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每3天就有一款新车上市 买车要用心别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7:5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即将到来的4月份,上市的新车可能要让你挑花了眼。据了解,由于“五一”销售黄金期将至,加上令人瞩目的上海车展开展在即,与新车密集上市的本月相比,下月将掀起更大的新车上市潮。

  据记者多方了解,下月有望上市的新车有骊威、海马H1、07款毕加索奇瑞A1、新CR-V等,新车和改款车总计在10款以上,相当于平均每3天就有一款新车上市,像骊威、两厢F3、海马H1、奇瑞A1等新车,都是竞争力很强的新车型,它们的定价和亮相本身就令人期待。

  面对那么多的新车一下子杀将出来,正在选择新车的你,可以用心比一比了。

  奇瑞A1

  预计售价:4万~6万元

  去年在北京车展上赚尽观众眼球的奇瑞A1,将于4月在上海车展上宣布上市。

  从现有的奇瑞A1资料来看,奇瑞A1标配1.3L 61kW ACTECO发动机,还将有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倒车雷达等配置,还有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等,最高配置还有DVD、GPS导航等,因此,从其发动机排量,外观造型,内饰设计等来看,奇瑞A1的市场定位将高于QQ,有关预测是其国内售价在4万~6万元人民币之间,高于QQ。

  期待指数:★★★★★

  天津一汽三厢威志

  预计售价:6万~8万元

  据了解,三厢威志底盘基于NBC平台技术,悬挂采用前弗逊独立悬挂/后扭梁式半独立悬挂结构。发动机分别采用1.5L的5A、1.6L的CA4GB2两款,其中CA4GB2是天津一汽参考5A发动机技术研制的一款自主产权发动机。

  目前三厢1.3升夏利N3的价格为4.58万至5.18万元,威乐价格为6.98万至8.28万元,上市价将在6万到8万元之间的三厢威志,作为一款同样基于天津一汽NBC平台的车型,它的推出主要是为了填充三厢夏利N3与威乐之间的“市场真空”。

  期待指数:★★★☆☆

  比亚迪F3两厢

  预计售价:7万~9万元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第137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比亚迪3款轿车入列,据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F3两厢将在3月底或4月初上市。

  据悉,F3两厢保留F3三厢外形特点,而尾部更兼具多种动感的流行元素,车身线条明朗又不失动感。比亚迪将F3两厢的竞争对手锁定为凯越HRV、福克斯两厢、骐达等车型。

  F3两厢基本参数:轴距mm,2600;车身长/宽/高(mm) 4325/1705/1490;排量为1.6L。

  期待指数:★★★★☆

  东风日产骊威

  预计售价:8万~10万元

  东风日产将在4月22日推出一款两厢5座新车,排量1.6L,预计售价10万元以内,目标直指飞度POLO

  这款中文名已确定为骊威的新车,其原型车是日产的Note,被车界视为是雷诺Modus的日系表弟,自推出以来在日本大受欢迎。动力系统是在经济省油和强劲动力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的全新1.6L铝合金发动机,并且全面配置CVT无级变速器

  由于在产品矩阵中一直缺乏10万元以内的小型车,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东风日产进一步扩大销售总量。业内人士认为,受油价上涨和消费税调整等因素影响,小排量车日益受到市场青睐,东风日产此时推出10万元以内小型车既是市场的召唤,同时也是完善车型体系的需要。

  期待指数:★★★★★

  海马H1

  预计售价: 11万~13万元

  日前从海马汽车了解到,海马汽车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产品,内部代号为H1的车型将在4月上海车展前后上市。

  据国家发改委汽车公告目录,海马先期供应市场的H1为1.8L排量,功率与福克斯1.8L大致相当。其长/宽/高分别为 mm 4466/1730/1474,轴距 mm 2607。从海马H1的图片来看,虽然有几分相似,但区别还是很大的。H1的定位应该比福美来二代要稍高点,相信今后福美来二代会主打8万元至10万元的市场区间,而H1应该会代替原来老款福美来的位置。

  期待指数:★★★★☆

  东风雪铁龙新毕加索

  预计售价:12.58万~15.8万元

  据了解,将于下月初上市的新毕加索有1.6L和2.0L两种排量两款车型,分别为1.6升手动舒适型及2.0升手自一体豪华型。新毕加索都可以加装天窗,其中普通版天窗5000元,全景天窗10000元。

  新毕加索采用了与老款8气门发动机不同的16气门1.6L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及扭矩都较老款有所提高。另外,新款毕加索的电喷系统ABS版本都得到了升级,E-gas电子油门也取代了机械式油门。

  期待指数:★★★☆☆

  一汽丰田1.6L花冠

  预计售价:将低于1.8L版

  在4月22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备受关注的1.6L花冠将正式登场并接受预订,但样车预计将于6月左右抵达全国各大4S经销店。

  自去年在BEIJING车展上全球首发第十代花冠——卡罗拉后,很多人认为现行版第九代花冠将退出市场。但丰田随即否定了这一说法,并明确表示:现行版花冠自上市以来持续热销,现行版花冠不但不退市,还将推出1.6L新车型,与卡罗拉形成车型互补之势,共同出击中高级车市场。据透露,1.6L花冠将保持现行版花冠的经典造型,仍然将有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提供,配置也与现行版1.8L相同。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东风本田思域、东风日产1.6L轩逸和1.6L速腾

  期待指数:★★★☆☆

  东风本田新CR-V

  预计售价:22万元至28万元之间

  新款CR-V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在注入了全新动感和精致元素的同时,保留了原有多用途运动型车良好的空间和多功能性。新CR-V搭载了大家所熟知的i-VTEC发动机,有2.0L和2.4L两种排量的选择。由于新款车型发生变化,增加了更高级的配置,安全方面更加全面,达到NCAP四星水平,价格也将有所提高。

  新款CR-V采用水晶前大灯设计,前挡风玻璃向后倾斜角度更大,与车身多变的曲线相融合,进一步增强了整个车身的流线感。而内饰使用了黑色的塑料和闪亮的金属饰件。备胎没有放在后门上,而是放在车底的地(底??)板下,有利于降低车身重心。

  期待指数:★★★☆☆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预计售价:30万元~40万元

  别克新车“林荫大道”的代号为“WM”,即将于4月9日正式上市。“林荫大道”是别克轿车中的旗舰,有着2.89米的轴距和5.25米的车身,宽大的车厢尺寸相当于通用汽车公司的“G”级产品。据介绍,“林荫大道ParkAv-enue”在北美目前已更名为Lucerne,售价从26990美元到35990美元,标准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包括驾驶员位置上的双级安全气囊和前排座位上的双级深度气囊。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上海通用荣御车型销量并不尽如人意,通用迫切需要一款定位高于君越的车型来取代或协助荣御,争夺中高端商务车市场的份额,“林荫大道”将有望担当此任。

  期待指数:★★★★☆

  奔驰S350

  预计售价:135万元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将对S350加长版进行包括增加后座娱乐系统在内的再度升级,升级后的S350加长版保持原有价格不变,将于4月1日起在全国上市。

  与之前相比,升级后的S350加长版增加了后座娱乐系统和前排坐椅豪华头枕为标准配置,并且桉木木饰也变更为深色多疤胡桃木饰。其中,后坐娱乐系统包括两个位于前排坐椅头枕后的液晶显示器、DVD播放器、TV调谐器,以及游戏和数码相机接口,能够满足后排乘客在旅途中的娱乐、休闲需求。

  期待指数:★★★☆☆

  -本报记者 林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