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时尚家庭体验东风日产骏逸休旅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4:22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两个时尚家庭体验东风日产骏逸
图为:两个时尚家庭体验东风日产骏逸  

    体验人档案

  郝毅杰夫妇

  职业:电视台编导

  目前家庭用车:途安2.0

  李斯飞夫妇

  职业:外企职员

  目前家庭用车:高尔夫1.8

  试驾日历

  试车地点:北京市内——怀柔那里度假山庄

  试车时间:2007年3月

  天气情况:晴转多云

  试驾路段:城市环线、高速路、山路

  试驾里程:400公里

  试驾车型:骏逸1.8自动豪华型

图为:两个时尚家庭体验东风日产骏逸
图为:两个时尚家庭体验东风日产骏逸

  骏逸1.8自动豪华技术参数:

  售价:16.18万元

  长/宽/高 (mm):4420/1690/1590

  轮距 前/后 (mm):1470/1475

  轴距 (mm):2600

  后备厢容积 (L):589-946

  发动机:1.8升16气门MR18DE直4

  变速器:4速自动

  最大输出功率 (kW/rpm):93/5200

  最大输出扭矩 (N·m/rpm):174/4800

  制动系统:前盘后鼓

  轮胎规格:普力斯通185/65 R15

  主要配置

  安全装备:前排双气囊/侧面气囊/ABS+EBD+BA /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等

  舒适装备:电动防夹手车窗/CD+MP3/智能钥匙/自动空调/驾驶/副驾驶座椅加热等

  车辆提供:东风日产北京三合销售服务店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环东路15乙(北京经开国际汽车汇展中心东侧)

图为:东风日产骏逸内饰
图为:东风日产骏逸内饰

  女性观点:内饰温馨 中控台简洁

  外观:貌不惊人

  骏逸的外形并不夺目,因为本身也不是为高档休闲车市场打造,外观设计偏重敦厚、朴实风格。骏逸的长、宽、高分别是4420mm、1690mm和1590mm,车型紧凑。比较喜欢骏逸轮眉和保险杠设计,充满肌肉感,车身后窗呈现V型线条并与车身高腰线配合,透着一股阳刚之气。

  内饰:内饰有家居风格

  木纹内饰已经成为了东风日产车型的标准化内饰设计。印象中TIIDA、轩逸都采取这种家居风格的内饰设计,这种内饰能使人乘坐的心情变得更为轻松。在中控台方面,骏逸的按钮布局非常简洁,所有按键都在触手可及的位置。

  男性观点:安全性待提高

  动力:低转速下提速明显

  骏逸属于低压缩比的设计,最大功率输出会提早到来,5200转便输出了93kW的最大功率。在4800转时,则可有174N·m的扭力输出。骏逸的发动机是日产和雷诺联合开发的1.8升全铝合金发动机。这款轻量化的高扭矩发动机,在低速状态提速较为明显。此外发动机带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技术,可以保持发动机高效率的动力输出而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操控:高速车身略有不稳

  骏逸的助力转向很轻盈,这很方便在城市拥堵道路和胡同内的辗转腾挪,即使是家庭主妇接送孩子也可以游刃有余地操作,但在高速上没有随速的动力转向让方向显得轻浮,尤其身边有大车掠过,车身和转向都感觉有点不稳。

  安全配置:后排被动安全保护一般

  作为家庭休旅车安全性自然是关注重点,骏逸配备了常见的ABS、EBD、BA等主动安全装备,其中骏逸的EBD可以根据车上人员数量的不同进行刹车力度分配,这是一项非常必要而且先进的配置,尤其是对于一款可以乘坐7人的休旅车而言。在被动安全装备上,骏逸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不过对于全家出动的旅行来说,后排乘客得到的被动安全保护就比较一般。

  综合评价

  优点:后排空间灵活多变,发动机高效节能,操控简便轻松。

  不足:前盘后鼓制动效果一般,后排乘客的被动安全保护欠缺。

  总评:在价格、空间、安全性等方面都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明显不足,也没有令人过目不忘的亮点,骏逸是一款中庸的多功能休旅车。(本报记者 常洁/文 严军/摄 )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