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东风日产2007年30万辆产销迷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32  重庆商报

  南北大众之后,东风日产也出手了。3月26日,东风日产宣布启动其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进攻性营销计划——“3·1·5”计划。而且,东风日产这一次全线出手更狠、更全面,全系列降价促销最高幅度达到2.3万元,一款10万元新车呼之欲出,售后服务也全线升级。相比南北大众,东风日产降价的都是市场主力热卖车型,这次降价加配能否支撑东风日产完成今年30万辆产销目标?车市价格战是否将会因此进一步升级?

  新闻调查

  礼包+降价双管齐下

  3·1·5可简单概括为:“3”指天籁、轩逸推出“新春版”、TIIDA推出2007新款,三款新车的改款都不同程度地增加配置,并从3月26日开始实施优惠价。“1”指4月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将推出10万元全新车型“骊威”;“5”指东风日产全国各大专营店售后服务升级,同时推出“五个安心服务”。

  记者从专营店了解到当前的促销行情是,天籁目前全线有1万元、2万元和2.3万元三个档次的优惠幅度,其中2.3和2.0排量的部分型号达到了2.3万元和2万元的优惠幅度,其余车型全线优惠一万,并加送车载DVD、蓝牙免提系统、LED迎宾踏板、木纹饰板组件、前席按摩座椅、倒车影像监视系统等电子化配置。轩逸目前部分型号可免费加装车载DVD、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其余型号最高可有7000元优惠,1.6升轩逸没有优惠。新版TIIDA除全线加装智能倒车雷达系统、智慧情报内后视镜外,价格也全线优惠1万。

  重庆本地给出了更惊人的优惠幅度,东风日产风神专营店日前宣布,天籁2.0L车型目前最低只需18.98万元,此外在活动期间,购买TIIDA的车主最高可获得1.8万元的优惠。

  新闻背后

  初销量未达预期

  东风日产2007年销售目标为30万辆,相比2006年要实现48%以上的增长率。背负如此沉重任务,新车型的表现好坏,直接决定了东风日产能否顺利达成目标。

  但从去年东风日产下半年推出的轩逸和骏逸的表现来看,这两款新车显然都属于慢热车型,未能实现一炮打响。记者得到的有关数据显示,2月份轩逸实现销量3300多辆,骏逸1000多辆,相比2月份东风日产15000多辆的总销量,这两款新车的贡献率实在偏低。此外,今年前两个月东风日产销售总量不足4万辆,以此估算全年30万辆的销售目标,目前的进度显然是太慢了。

  选择3月26日这个时机,有关人士解释称,一方面轩逸、骏逸的新车造势走向尾声,紧接着4月20日骊威又即将上市,为不和新车宣传周期发生冲突,此时是最佳时机。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即将到来的4月旺季打好基调,日产经销商正好在3月组织准备,4月发动全面攻势。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