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战不是汽车的全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31  第一财经日报

  就在猜测谁会是价格战的跟进者的时候,东风日产意料之中地主动站出来。尽管东风日产明确表示此次降价不是跟随上海大众们的步伐而来,但是车市越来越惨烈的竞争已经迫使曾经高高在上的汽车价格更加“亲民”。随着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的临近,相信会有更多的厂家主动跳出来:我要降价!

  但是价格战永远不是汽车的全部,在政府采购名单目录上徘徊许多年之后,奔驰汽车终于在上周一取得突破,包括奔驰在内的戴-克集团多款新车开始进入政府采购的目录。这些利好消息无疑成为仍然饱受分拆事件困扰的戴-克汽车的一剂强心针。官车采购不再是奥迪的专利之后,豪华车的竞争开始在更多的领域内展开,这几乎可以看作是今年各大品牌豪华车市场竞争提前启动的一个标志。

  除了潜在的汽车消费者会关注车市以外,数目日益膨胀的股民们对于热闹的车市同样肯定也会有所耳闻。从上周开始,众多的汽车上市公司开始进入年报披露的高峰期。周三,香港上市的比亚迪(1211.HK)正式发布去年年报,其中连续亏损了三年的汽车业务在去年成功止损。比亚迪不仅收获了高达400%的销售增长,同样还收获了1.16亿元的红利。

  内地A股市场同样热闹非凡。上周五,亏损连续两年的金杯汽车(600609.SH)的年报在万众瞩目中如期出炉,不到0.08元的每股盈利不仅让入驻华晨汽车整整一年的祁玉民松了一口气,更让金杯汽车的股价从今年开始一路上扬;本周开始,包括上海汽车(600104.SH)在内的车市蓝筹股开始进入年报披露高峰期,相信这些利好的消息会刺激越来越多的“汽车圈外人”更多的关注。

  在国际市场上,福特汽车在上周同样做出明智的选择,在徘徊了多时之后,福特汽车决定出售其上世纪90年代末期收购进来的英伦皇家贵族阿斯顿·马丁品牌。此外,戴-克分拆克莱斯勒开始有了新的进展,戴克表示,是否最终绝对拆分克莱斯勒近日将日渐明朗。受到这个利好的影响,戴-克在德国的股价连续拉出四根大阳线。

  展望本周车市,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首家专卖店将如期启动,南汽名爵同样会在本周露出真正面容。上海车展的日益临近也将放出更多的汽车好消息。

  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