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萨特的前世今生:历经六代变迁脱胎换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9:16  新浪汽车

  帕萨特大众这款车在欧洲的名字,在北美地区帕萨特最早被称之为Dasher(直译为猛男)。第二代帕萨特更名为为Quantum/Santana(桑塔纳)。而接下来的三、四、五代车型又都以帕萨特命名,只是后面的编号加以调整表明身份。前五代车型历经30余年,全球共销售大约1300万辆,成为大众公司继甲壳虫和高尔夫之后又一款成功的车型。2006年,帕萨特B6海外正式上市,而今年,中国的帕萨特B6--迈腾也将登场。

    大众集团B级车历史(图)

  1973-1980年第一代帕萨特:Dasher


图为第一代帕萨特Dasher
图为第一代帕萨特
图为第一代帕萨特Dasher

图为第一代帕萨特
图为第一代帕萨特Dasher

  1973年,第一代帕萨特诞生,它代替了原来1600系列登陆北美地区。第一代帕萨特是四门或两门的掀背车型,可以容纳五名乘客。1974年2月,帕萨特旅行版推出,使用户可以装载更多更大的货物。

    当时最高端的车型称为帕萨特TS,搭载了1.5升85匹马力四缸顶置凸轮轴发动机,采用前驱方式。0-100公里/小时只需12秒,最高时速可达169公里/小时,4.55升油可行驶38公里,在当时来说已经算是省油了。1977年秋天,Dasher推出了大改款,尤其对发动机的气门座进行了强化,使之能够使用无铅燃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