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骊威将上市 洗牌10万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5:04  新浪汽车

  在10万元级别的两厢车市场上,Fit和POLO可是当今无可争议的人气小天王,两者都凭借着靓丽的外表、灵巧的操控、经济的动力在市场上呼风唤雨,所向披靡。马上10万元市场上两强相争的局面即将要被打破,市场将重新洗牌,究其原因就是东风日产全新概念的两厢轿车——骊威即将登场。

  这东风日产拥有一款就是在市场上受到广泛赞同的16RDE发动机。已配载这款发动机的TIIDA,在国内市场上以其强劲的动力性和经济的省油性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而TIIDA更是凭借这款发动机在2006年中国场地锦标赛上击败了众多好手,勇夺1600cc组的冠季军。骊威也将传承基因,搭载着这款强力心脏出世。

  除了“勇敢的心”,骊威还有什么技术可以保证其足以洗牌这个市场?毕竟10万元左右的轿车市场竞争之惨烈是众所周知的。据我们分析,骊威除了装备一颗“勇敢的心”外,还为自己配备了“一身硬骨”,东风日产将拥有成熟技术并广泛运用在多款轿车上的底盘也配置在这款全新车型上,这款成熟而性能优异的底盘使得整车车身极短的情况下,极尽的延伸轴距。这样做的好处很明显,在缩短车身长度的情况下尽可能的使后排座位宽敞。据网上流传的资料显示,骊威在全车长为3990mm的情况下,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600mm,比Fit和POLO的轴距长出了约150mm。

  其次这款车的第三项特长是“宰相肚里能撑船”。2600mm的轴距配以高大的车身,使得它拥有了“海纳百川”般的肚量,这点特长使它乘坐变得轻松舒适,在装载货物运输上也表现优秀。

  带着这三点优势出世,也难怪东风日产的这部轿车面对竞争对手也毫无惧色,而整个10万元级别的两厢车市场也必将随着这部车的横空出世将会重新洗牌,进入另一场精彩的牌局!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