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度最满意汽车调查 销售服务满意度提高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8:31  新浪汽车

  日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新华信集团共同公布了2006年度“最满意汽车”(ACE – Auto Customer Expectation)调查结果,华晨宝马获得汽车销售服务满意度最高得分,紧随其后的分别是一汽马自达和一汽奥迪

  具体得分情况如下:

  2006“最满意汽车” – 销售服务SS

  2006年9月~11月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新华信集团共同组织了“最满意汽车”调查,在针对2~6个月车龄段车主的汽车销售服务满意度调查中,共成功访问了4,442位私家车车主,涉及车型127款,按照车型级别划分,调查内容包括:硬件设施、接待阶段服务、定价与付款服务、提车环节、初始车况、售后跟踪六个方面。

  通过对4,442位车主关于汽车销售服务满意度的调查,结果显示:

  2006年汽车销售服务满意度大幅提高

  2006年汽车销售公司的销售服务质量与2005年相比有明显提高,尤其在接待阶段服务的满意度呈现较大幅度提高。然而,在售后跟踪服务方面消费者满意度仍然很低,值得企业重视。

(数据来源:2006年度“最满意汽车”调查)

  中大型轿车定价与付款阶段服务表现不尽人意

  在汽车销售各环节中,中型轿车车主对销售服务满意度最高,而微型轿车车主满意度最低。

  通过分级别乘用车型销售服务满意度得分情况,我们可以发现,各级别轿车车型销售服务满意度趋势大致相同,接待阶段服务满意度得分均为最高,售后跟踪和定价与付款服务环节满意度则比较低,而中大型轿车在定价与付款服务环节更加值得关注和改善。

(数据来源:2006年度“最满意汽车”调查)

  背景信息:

  2006年9月~11月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新华信集团共同组织了“最满意汽车” (ACE – Auto Customer Expectation)调查,对车龄在2个月~2年、3年~5年的,近15,000位私家车车主进行了顾客满意度的调查,调查内容包括:销售服务满意度、售后服务满意度、产品质量(初始质量&耐久质量)满意度、产品性能满意度和产品设计(外观&内饰)满意度。

  在调查城市的选取方面,依据新华信汽车城市分级模型TM,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成都、武汉、青岛、西安、杭州10个大城市,同时还选择了大庆、南宁、郑州、太原、温州、昆明、石家庄、呼和浩特、乌鲁木齐10个中等城市。

  在调查车型上,覆盖了不同级别的乘用车:微型轿车、小型轿车、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中大型轿车、SUVMPV、微型客车和轻型客车,共涉及量产销售的127款主要国产车型。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