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新型两厢车究竟是Note还是骏逸的弟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7:57  新浪汽车

  近来在网上发现大家对东风日产即将发布的一款新型两厢车争论不休,一时兴起,想和各位高人探讨一下这辆新车的问题,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引来各位的高论,分析有理请大家多多鼓励,说的不足大家多多发表意见,毕竟我们共同的目的就是想揭开这款即将上市轿车的神秘面纱。

图为日产NOTE

  东风日产新车骊威(标注:发改委公布名称)究竟是Note还是骏逸的弟弟?说到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弄清楚Note和骏逸分别是什么,这两台车究竟有什么区别。那我们来看看Note,这是一款在日本表现十分优异的小型两厢车,外表时尚而具有高度的使用性,目标客户群体日本年轻上班族。Note的车身长度控制于四米以内〈3990mm〉,但却拥有与中小型房车想当的2600mm长轴距,配合高顶的设计,提供宽阔的车室内部空间。

图为日产骏逸

  那骏逸又是何方神圣呢?骏逸是2006年底日产在中国首发,全球投放的一款七座随心空间休旅车,使用了与Note,TIIDA相同的平台,这辆全新的S-MPV,提供5+2人座的空间机能之外,中后排座椅也提供多元化的变换机制,中后排座椅折叠之后,可以获得最大达到946公升的置物空间,若仅放倒后排座椅,满载五名乘员的情况下,依旧可以提供达到589公升的置物空间,超越许多中大型传统房车,但其实骏逸的车身长度有四米六。

图为骊威谍照

  看了以后就会发现,其实它们有许多的共同点,例如两者使用了相同的平台,轴距都为2600mm;车厢的内部空间都非常宽敞而且灵活多变,适合多人乘坐或者载重,而两者的不同点也非常明显:虽然乍看两者在外形上非常相似,可是仔细一看,就能分辨出两车的区别。Note的外形显得更加可爱而且前卫,而骏逸则是大气沉稳的代表。我们再拿出已在网上流传多时的谍照,虽然这张谍照拍摄的实在有失水准。拿这张模糊的谍照与这两者仔细比对就会发现,新车在外形以及神髓上更靠近大气稳重的骏逸,车头以及尾灯都与Note有较大区别。

  如果这张模糊的谍照不能完全使人信服,我们就从这部车的用途上再来讨论一下。骊威据说是一款“可以应付多种生活”需要的新两厢主义轿车”,所谓“应付多种生活需要”,我想就是基本上什么事都能干的意思,那你想,如果骊威就是Note,那么一身可爱前卫的扮相绝对不符合这个含定义。

  所以我觉得,东风日产这款全新两厢车,更多的偏向于骏逸的弟弟而非Note,虽然与Note同为五座版本,但是无论从外形还是东风日产为其作的市场定位来说,都与Note有一定距离。不过,在上海车展开幕之前,一切都只是猜测,也许明天就会放出更清晰的谍照显示就是Note也说不定呢。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