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付于武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4:23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新华信集团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2006年度“最满意汽车”调查启动

  新闻发布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今天,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新华信集团在这里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2006年度“最满意汽车”调查启动新闻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借此机会向长久以来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给予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的各位来宾,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致以深切的谢意!

  长期以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致力于促进我国汽车工业的健康发展,我们作为政府和行业间的桥梁、企业和企业间的纽带,服务于政府,服务于企业;我们作为汽车行业全国性的学术组织,集合了汽车行业各专业领域最优秀的专家人才,具有雄厚的技术服务实力;我们作为独立于政府和企业之外的中介组织,具有客观公正的天然优势及独特的行业影响力。

  近年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展迅速,在自身建设方面,我们连上两级台阶,组织结构更趋合理,人员配备更趋完善,服务实力得到加强;在业务拓展方面,我们建立了汽车产业研究院,着手打造天津两会一展项目,积极申办国际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FISITA)2012年年会,服务渠道更加多样化;在行业影响力方面,我们承担了政府和企业委托的重大研究课题和咨询项目,多次成功主办行业的重大活动,服务质量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可。今天,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又宣布与新华信集团携手推出“中国汽车调查”项目,这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业务发展上的又一个重要步骤。

  “十五”期间,我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在经历了2002年和2003年的爆发式增长之后,又进入了平稳增长时期。2005年我国汽车产量跃居全球第三位,汽车进出口贸易首次出现顺差。在“十一五”开局之年,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量同比增幅近30%,达到363万辆,全年汽车产量有望突破700万辆。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一方面使之真正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另一方面推动中国进入了大众化汽车消费时代。在市场机制作用下,在政府有关政策主导下,借助大众对市场的选择,促进汽车厂商的研发、生产和投资与社会经济水平相适应、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良性循环正在形成。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来说,市场的作用越来越不可小视,市场经济的效率将越来越得到体现,面对这一课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感到一份深深的责任,我们和新华信即将推出的“中国汽车调查”项目试图对此提供一种解答。“以用户为中心”将成为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旋律。因此,顺应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要求,进行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应该是市场研究的一项重要内容。

  众所周知,新华信通过整合信息、服务和技术,向汽车厂商提供全面的营销服务。在中国汽车领域从事市场研究和咨询服务十多年来,他们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已经成为这方面领先的专业公司。应该说,是“为汽车行业服务”这样一种共同的理念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新华信走到了一起,而双方对这种理念的理解和认识的高度一致,将为我们的长期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天,我们将在这里签署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此宣告“中国汽车调查, 即CAR(读作:KA)”项目正式开题,CAR代表了“China Automotive Research”; 我们还将启动“中国汽车调查”项目的第一个产品——“最满意汽车”,即ACE(读作eis)项目,ACE代表了Auto Consumer Expectation,以此宣告双方合作的“中国汽车调查”项目全面、务实地铺展开来。今后,我们还将在此项产品基础上,凭借我们的热情和智慧,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在企业年度车的调查和测评方面,推出更多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为有影响的、实力持续壮大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和规范严谨、经验丰富的市场研究咨询机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新华信的联手,可谓强强合作。我们的工作宗旨是为汽车行业和企业服务;我们的产品思路是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权威性,即科学的指标体系、专业的运作模式、客观的评价方法和权威的成果发布。可以预见,我们将要推出的项目和产品将为最具活力和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带来新的气息,使人们对汽车市场的创新性研究和理解产生新的期待,对我们今后更好地为汽车工业发展服务充满信心。

  我相信,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新华信来说,这一合作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在合作中双方将充分展示各自的实力,并使自己得到进一步发展。对中国汽车工业来说,我们将共同努力探索汽车市场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汽车市场走向理性和成熟,为我国汽车工业迅速提高国际竞争力贡献力量。因此,我想这也一定是一场三赢的合作。

  最后,预祝本次协议签署和项目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