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度最满意汽车调查启动新华信总裁林雷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1:07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新华信集团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2006年度“最满意汽车”调查启动

  新闻发布会

  新华信总裁兼联合CEO林雷: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界的各位朋友:下午好!

  首先,感谢媒体朋友对我们这场新闻发布会的关注和支持!

  今天,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是普通的一天,但是对于新华信集团,对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也许这将是不寻常的一天。 因为就在今天,就在此刻,新华信集团将要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签署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一事件本身就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和进步。非常高兴能邀请到各位媒体朋友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新华信于1992年成立,从公司创立之初,我们就确立了这样的理念:一个企业的成长和成熟必然经历三个阶段,即自我发展、与行业共发展、与国家和社会共发展的阶段。 为此,我们紧密关注并跟进中国经济和支柱性行业的发展,以前瞻性的眼光审视宏观经济、行业,以及企业的发展与变化,以使我们所提供的服务始终能够满足企业自身发展、行业发展,以及社会发展的需要。2006年伊始,我们将公司再定位为“中国领先的客户管理与营销服务提供商”,自此,新华信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元年。我们将整合信息、服务和技术,通过营销解决方案、信用解决方案,以及互联网商业信息服务,协助企业开拓市场和管理客户。

  新华信实现了企业自身的发展,也实现了与行业的共同发展。付秘书长刚才在致辞中谈到,对汽车市场的深入研究和深刻理解是中国汽车工业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 新华信作为专业的市场研究咨询机构,一直将汽车市场研究和咨询作为公司的重要业务方向。 十多年来,我们承接了来自众多汽车企业的关于汽车客户满意度研究、新车上市策略研究、渠道管理、品牌诊断和品牌价值提升等方面的项目,成为中国提供汽车市场研究和咨询服务的领先公司。

  我们知道,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与国外成熟市场具有显著的不同,是高度复杂的市场。我们的研究显示,中国的汽车市场存在四大特点:第一,中国汽车购买者中有近80%为首次购车,汽车产品和服务的选择稳定性低;第二,各地区存在显著文化差异,消费人群的特征和购买行为差异大;第三,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不同,消费者购买力差异大;第四,超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导致需求变化快。这样的市场特征还将长期存在。这就需要搭建一个汽车厂商和消费者的桥梁,将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及时、准确地传递给汽车企业。

  早在1998年,我们就开始着手通过大规模的消费者调查,了解车主对汽车质量、性能、外观设计、销售和售后服务的评价。在经过两年的技术储备后,于2000年开始正式实施汽车客户满意度研究。6年来,我们的研究结果成为众多厂商改进产品、改善服务的重要依据。

  “以顾客为关注焦点”是2000版ISO9000提出的全新的质量原则。 这一原则要求“组织(企业)应理解顾客当前的和未来的需求,满足顾客要求并争取超越顾客期望。”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经历着从以企业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化。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全国性的学术组织,其宗旨是推动汽车产业的科技进步。推动汽车产品质量改进和服务提升,也是学会肩负的重要责任。因此,顺应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要求,建立以消费者需求和期望为尺度的行业标准和规范,是学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天我们在这里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携手,推出“最满意汽车”调查项目,我们还给这个调查起了一个响亮的英文名字,ACE(读EIS),它代表了Auto Consumer Expectation,它的含义就是“汽车消费者的期望”。我们希望“最满意汽车”能够真正反映中国汽车消费者的声音。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拥有汽车领域最优秀的专家队伍,对中国汽车工业有着深刻地理解和认识,结合新华信在汽车满意度研究方面长期的经验积累,双方将共同建立起既符合国际标准,又适合中国汽车市场特征的满意度测评体系,使之成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进步和服务提升的行业规范和准则。同时,希望我们的调查结果能够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发挥作用,不仅是汽车企业改进产品、提升服务的依据,同时也能够成为广大汽车消费者购车选择的指导; 能够为推动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发展,提升中国汽车行业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尽一份力量。

  最后,预祝我们这一具有开创意义的合作能够取得丰硕成果,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能够切实传递中国汽车消费者的声音,能够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技术进步,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再次感谢各位光临!并预祝发布会成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