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劲展新车秀 价格将成为新车的主要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2:37  新闻晨报

  宝马3系轿车配置升级

  日前,第五代宝马3系轿车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更加丰富的配置,以满足日趋个性化的市场需求。320i时尚型轿车增加了车辆倒车辅助系统,降低了驾驶员在停车时的难度。BMW320i领先型轿车增加了智能型氙气大灯,使车辆在夜间的行驶变得更加舒适和安全。配置升级后的BMW320i时尚型和领先型的售价分别为339800元和369500元。

  另外,325i轿车也装备铝镁合金直列6缸发动机、i-drive智能中央控制系统,DSC安全稳定装置和BMW专业导航系统等等。

  BMW325i时尚型和领先型的售价分别为423800元和461000元。

  普力马福美来心动版主打“低价牌”

  3月9日,海马汽车推出两厢酷尚轿车———新普力马和福美来心动版。其中,福美来心动版的价格7.68万-8.68万元,新普力马的价格为10.98万-13.98万元。在外观方面,除了将原有的马自达LOGO换为海马的鹰隼标志外,新普力马和福美来心动版都改动不大,延续了原有的经典设计。

  笔者认为,福美来心动版的价格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将对捷达比亚迪F3造成冲击,同时也会影响到凯越伊兰特的市场。而新普力马则将对途安、凯越旅行轿车产生一定影响。海马恒昌汽销的万小姐也表示,福美来心动版和新普力马上市后,由于价格具有相当的竞争力,许多消费者改变了之前的决定转而选择这两款车。

  另外,海马新车H1也即将上市,矛头直指马3、福克斯等车型,预计售价在12万-14万元之间。在产品定位上,H1要高于福美来2代。在这个层面上,除了马自达3之外,福克斯三厢、思域、速腾标致307以及即将上市的卡罗拉等车型也将是H1的竞争对手。

  07款福克斯更时尚、更动感

  日前,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推出2007款福特福克斯,外观设计更时尚、更动感,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安全保护性。此次推出的07款福克斯包括7款车型,分别是两厢/三厢1.8手动挡舒适型、两厢/三厢1.8自动挡时尚型、两厢2.0手动挡/2.0自动挡运动型和三厢2.0自动挡豪华型,定价分别为12.98万元、14.98万元、15.98万元、16.58万元。其中,两厢2.0自动挡运动型为新增车款。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表示:“2007款福特福克斯吸收了福特全球最新设计风格中的一些元素,也充分考虑了中国用户过去一年多来的各种最新需求变化。”

  07款风行:发动机升级

  日前,风行汽车正式宣布推出07款风行“菱”系列产品,在外观、内饰、舒适性等方面有了一系列的提升,特别是对车辆的制动系统、发动机系统进行了升级,使风行汽车的安全性、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大幅提升。由于引入了新型的三菱4G94发动机,风行MPV车型得到了极大的丰富,涵盖高、中、低端产品线,布局愈见宽广。通过此次改款,风行汽车的产品品质得到了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其在MPV市场的地位。其中菱智2.4系列导入四轮盘刹和自动空调系统,在安全性及舒适性上进一步增强,而价格依旧保持不变。菱智2.0系列引入了三菱专为风行打造的4G94新型环保发动机和四轮盘刹技术,使安全性、动力性大幅提升。

  瑞风祥和、瑞鹰联袂上市

  3月18日,江淮一次性推出了两款新车,其中,瑞鹰2.4L售价13.98万元,瑞风祥和2.4L售价16.98万元。两款新车凭借独特的概念和准确的定位,吸引了市场的关注。首次挂上了全新五星车标的祥和被一致认为在安全性能、环保排放等方面,树立了中国MPV的新标杆。瑞鹰则定位为越野型轿车,结合乘用车优势和SUV优势,实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舒适性和通过性的良好平衡。

  威志三厢:入门级小型车

  日前,威志三厢在天津下线,进一步丰富了威系的产品序列。市场人士分析,威志三厢将和两厢款联手,在小型车市场并肩作战,共同扩大市场份额。作为天津一汽今年的拳头产品,威志三厢轿车具有安全、环保、节能及高性价比等特点,同时在外形上更时尚,乘坐空间更宽舒。

  小贵族:定位微轿跑车

  上周,双环微轿跑车”小贵族“在上海弘仁汽销上市,推出1.0L和1.1L共4款车型,售价3.69万-4.99万元。“小贵族”的卖点包括:套彩车身、无框大双门、全景玻璃顶、铠甲车身、四轮盘刹、大轮胎微轿跑车等。对于这款外形靓丽的小车,市场人士认为它的对手主要是奇瑞QQ和长安奔奔,但厂家予以否认。

  “小贵族”的外观酷似奔驰SMART,对于这种说法,双环上海区域的关经理表示:“我们并没有抄袭SMART,因为许多方面‘小贵族’都和它不一样,至多只能说我们部分借鉴了该车的设计元素。‘小贵族’目前在国内暂时还没有定位相似的竞争对手。”据悉,“小贵族”今年的销量计划为6万辆,双环全线产品的销售计划则为8万辆。

  锐志2.5S特别天窗版:售价22.88万元

  日前,一汽丰田宣布,在标准配了HID(氙气前大灯)、真皮方向盘的REIZ锐志2.5S特别版规格基础上推出了2.5S特别天窗版,增加了VSC、TRC、6碟连放CD、电动天窗等配置,售价22.88万元。一汽丰田表示,2.5S特别天窗版设定价格时,在充分考虑市场环境后确定了同级别中极具性价比优势的定价。

  据悉,REIZ锐志“为冠军助威,为成功喝彩”市场营销活动于3月10日至4月30日在全国近300家一汽丰田经销店全面展开,为REIZ锐志用户创造与各位冠军运动员零距离接触的机会。□黄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