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中级车新贵新景程欣喜价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4: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如期在湖南长沙宣布上市,共计四款车型售价为13.78-16.28万元,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新景程的到来,标志着上海通用雪佛兰正式向中级车市场大举进军,国内中级车乃至中高级车市场都将因为新景程的加入而变得竞争更加激烈。

  对于新景程的定价,笔者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八个字来形容,为什么这么说呢?之所以“意料之外”,是因为新景程中高级车的形象,售价却仅为国内市场中级车的平均水平,自然让人有些不曾预料。之前透过网上曝光的新景程谍照,我们就已经对它的全新外观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U型大嘴前脸、鹰眼大灯、LED转向灯及高腰线设计等,都符合售价差不多20万元以上中高级车的外观特征,同时新景程作为一款全新车型,以及雪佛兰国际品牌的光环,在一般人心中自然都认为定价不会太低。

  但新景程的最终定价却又是在“情理之中”的,因为从一开始,上海通用雪佛兰对于新景程这款车所传达出来的讯息就是针对有一定人生积累,在事业上面临转折的关键时刻,不断自我完善、谋求更高发展的那部分人群,而这部分人群也恰恰是15万元左右价格区间中级车的主力消费群体,也就是说新景程的定价并没有与其对应消费群体脱节。而且,新景程担当着上海通用雪佛兰在完成了小型车的布局之后,开始发力中级车市场的排头兵,重要性不言而喻,保障新景程一炮走红的关键点之一,就是一个合理的令人接受的定价。

  雪佛兰新景程的竞争对手,主要有北京现代索纳塔2.0L(13.98-19.28万元)、东风日产轩逸1.6—2.0L(14.38-21.48万元)等,仅仅在价格的对比上,我们就可以看到新景程的定价是最为具有竞争力的,它找准了相当于中级与中高级车之间的价格缝隙,定价可谓相当厚道公正。而在内在上,新景程凭借源于澳洲霍顿技术的2.0L发动机、日本爱信4速自动变速箱及丰富的配置和中高级车的外观,也算得上独占鳌头。以自身的实力并参考竞争对手的定价来看,上海通用雪佛兰新景程的定价确实棋高一招,上打下压,无形中也扩大了自身的势力范围。

  在国内,一款车的定价已经成为决定其成败的最主要因素之一。一个合理的定价相当于一个好的开始,与自身实力相对应,与消费群体相匹配,这是定好价的关键所在。由于新景程这样一款极具实力的车型瞄准价格缝隙,以给人欣喜的价格入市,肯定对该级别上下价格区间的车型造成不小的冲击,对于拉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价格的下调也能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新景程除了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更好的选择之外,对整个中级车市场发展的贡献也是有所作为的。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