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车企在裁员减薪 日系三车商谋划员工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0:10  第一财经日报

  当美国汽车工人在裁员、减薪中惶恐度日的时候,日系阵营前三强丰田本田日产日前却传出消息,计划在下一财年给员工加薪。

  鉴于销售业绩的一路高歌猛进,丰田、本田、日产有意在下一财年提高员工的红利和平均基本工资。预计丰田将在员工年度红利方面支付258万日元(约合2.22万美元),涨幅8.9%。此外,丰田还将平均基本月薪调高1000日元,至350580日元。本田将基本月薪增长900日元。日产涨幅最大,基本月薪增加6700日元,涨后薪资为355400日元,超过丰田。

  日系三巨头这一做法与美系车商形成鲜明对比。目前,通用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相继推出裁员、减薪等一系列成本节约计划,并为此与美国的汽车工会进行艰苦谈判。这从一个侧面也显示了日系汽车公司的财务优势。

  另据报道,日本丰田汽车(Toyota)在泰国的第三家汽车厂开业,该厂总投资4.26亿美元,开业之初公司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

  惠正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