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2月轿车销量大降近三成 春节长假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8: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江云花)上周末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均继续下降。2月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57.05万辆和55.34万辆,分别比上月下降了25.12%和22.83%。其中销量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基本型乘用车即轿车,2月份销量为29.78万辆,比上月下降了28.16%,接近三成。

  据了解,今年1月份全国汽车销量首次出现下降,比去年12月份下降了5.47%。进入2月份汽车销量又持续下降,主要是受春节长假影响,为此厂家也相应地调低了2月份的产量。

  2月份,销量排在前十位的车型分别为桑塔纳凯越福美来凯美瑞伊兰特捷达夏利、领驭、雅阁奇瑞QQ,排名前五位的车型销量都突破了10000辆。与1月份相比,奇瑞QQ销量从上月的第五名下降至第10名,上月排在第10名的比亚迪F3被挤出了十强的位置,上海大众领驭则取而代之。值得注意的是,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从上月的第九名上升到第三名,2月份销售汽车1.07万辆,比1月份多卖300辆。

  前两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奇瑞、北京现代吉利、广州本田天津一汽神龙和东风日产。上述10家企业在1~2月间共销售轿车45.1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3.35%。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