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与争锋--客观点评东风日产骊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3:47  新浪汽车

  早就谣传东风日产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一款“10万元小车”,随着日期的临近,这股风潮有愈演愈烈之势,而近日出台的国家发改委车辆生产企业及新产品公告为我们揭开了东风日产全新“10万元小车”的神秘面纱的一角,也使大家对这台号称“创新型”的新型轿车充满了好奇。

  从网络上抛出现有的资料看来,骊威属于一台10万元左右的“全新两厢轿车”,其竞争对手直指目前此级别的人气王——广州本田飞度大众POLO劲情,虽然骊威的资料还没有完全公开,不过我们就现有的资料来预测一下,骊威面对这两位小天王究竟有何取胜的把握。

  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自然是最重要的部分,从国家发改委的公告看来,骊威的排量为1.6L,这使人自然联想到了骊威的大哥——骐达。不错,用于上骐达的这款1.6LDOHC直列四缸HR16DE发动机,是日产与雷诺共同研发的结果,其最大功率为80kW,4400rpm时输出最大扭矩153Nm,去年骐达就是凭借自己优异的心脏击败了大众POLO等众多好手,勇夺06年全国场地锦标赛的冠军。所以,东风日产完全有可能将这款1.6L发动机其经过调校后安装在骊威上,使其再逞雄风!

  我国国情使得国人向来都对宽大的车厢情有独钟,的确,宽敞的车厢室内空间能给乘客带来愉悦的感受。从目前流出的谍照以及东风日产官方的介绍来看,骊威属于东风日产全球首发的骏威五座版本,和日产的“小弟弟”Note十分相似,而且,可以肯定的是,Note、骏逸、骐达都采用的平台也将出现在骊威身上。所以,骊威将采用与骐达相同的5座设计和2600mm的轴距,再加上其原型车Note高度仅仅比骐达的1540mm矮了5mm,基本可以达到骐达的水平,给与乘客的头部空间以及后排的腿部空间良好的照顾。而飞度和POLO劲情的轴距分别只有2450mm和2460mm,而在增加了差不多150mm的长度后,骊威可以被称为真正的五座用轿车,后排空间再也不是尴尬的摆设。

  最后,让我们来想象一下,加大号的车身尺码上装置一具骐达的引擎,以五人座搭配超大行李箱的空间机能,加上“创新型轿车”新潮概念,然后售价与现行入门房车甚至市场流行所谓“个性化两厢掀背车”相当,看来国内汽车市场将会掀起一阵不小的风暴!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