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新CEO到位 解读人事变动的“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9:42  网上车市

  2007年3月1日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共同任命了吴佩德先生,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随后当第50,000台宝马汽车走下华晨生产线后,售价更低廉的5系轿车“典雅型”也在3月5日与消费者见面了。农历新年刚过BMW就做出高层变动,CEO职位的调换想必是意义非凡的。

  一、 新任CEO战功累累 主要负责生产、新产品

吴佩德(图)

  华晨宝马新任CEO 吴佩德先生

  新年刚过业界媒体普遍接到这样一条信息:“吴佩德先生被任命为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任命自2007年3月1日起生效。”那么这位吴佩德先生到底是何许人士呢?让我们首先来认识一下他:

吴佩德介绍(图)

  可以看到吴佩德先生自从加入BMW集团后,就开始担任不同职位,这其中大部分经历都没有离开“生产”两字。在任职英国、南非副总经理期间“新车型”的生产更是吴佩德先生的主要职责。可以说在BMW高层工作的这些年里,吴佩德先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新车”和“生产”方面的经验。

  因此在2006年6月被任命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之后,“生产”方面的工作依然由吴佩德先生负责。而今一呼百应的吴佩德先生,已经成为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那么在他今后的任职期间里,我们有理由相信华晨宝马在“生产”和“新车”方面将会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二、 国产宝马销量增长 新CEO主抓产能

  华晨宝马前任总裁施润博先生曾经表示,“目前宝马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份额约为20%,虽然落后奥迪,但几大豪华汽车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时间的不同,因此豪华车竞争格局还远没有形成。”但另一方面,去年华晨宝马在中国共销售了2.25万辆国产宝马,这个数字依然是喜人的。因此就连远在总部的领导们也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宝马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

华晨BMW产量(图)

  身处如此快速增长的汽车消费市场中怎样有效提高产能,已经摆在了华晨宝马新任CEO的桌面上。对于这位擅长“生产”的新CEO,宝马必定是寄予了很高希望的。面对扩大产能,曾有媒体爆料宝马有可能在华修建第二工厂,但这很快就被前任CEO施润博否认:“目前还没有计划设立第二家工厂”。在“没有计划”设立第二工厂的前提下,我们可以预见吴佩德的到来,依然会从大力调整现有生产线入手,进一步挖掘潜在产能。因此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实现07年4.1万辆或者更多的生产目标应该不成问题。

  三、 宝马完善在华产品线 多款新车将推出

华晨宝马产品规划(图)

  在目前的国产宝马阵营中,“B级”产品BMW3系率先来到国内并拥有两个系列的4款车型,价格区间在33.8-46.1万元。“C级”产品BMW5系轿车推出时间不长,在5系Li和“典雅型”车型全部推出后,3个系列的6款车型价格覆盖了47.76-69.9万的价区间。相比国内的竞争对手北京奔驰一汽奥迪来说,国产宝马处在“中游”。但相信有吴佩德的到来,国产宝马的产品线和价格区间即将发生变化。

  1. 宝马320-手动档有望国产

宝马3系手动挡(图)

  不久前记者得到了已经通过国家相关部门审批的“3系手动挡”技术参数,既然已经通过了相关审批那么我们也就有理由相信,宝马公司在华生产的第一款手动档车型,已经有望与消费者见面了。而对于大多数想要找到“开宝马”感觉的人,这款车型绝对值得期待!

宝马3系手动挡数据(图)

  手动挡宝马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奥迪的A4系列。目前“奥迪新A4 1.8T 手动档基本型”的价格已经为:28.34万,因此宝马“320i手动挡”的价格下探30万元以内的可能性非常大。而该车型一旦以这样的价格上市,那么对于竞争对手的打压作用将非常明显。

  2. 宝马1系有望引入国内

宝马1系(图)

  前段时间,宝马高层史登科博士曾透露,“宝马已经开始为BMW1系引入国内作销售准备工作。”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BMW在国内已经引进了大多数乘用车,(包括3、5、7系,X3、X5以及跑车等)但在海外市场中价格非常具竞争力的“1系”并没有引进,因此这不能不说是BMW在国内的一个“缺憾”。

  作为宝马公司首款两厢小型车的1系,包括5门版以及3门版均为后驱车型。07款车型在德国的起售价仅为2万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为20万)。根据以前宝马海内外的价格差异来看如果1系宝马被引进,那么视不同排量的差异其国内价格将在30万元左右。相信作为知名品牌宝马旗下的A级后驱车型来讲,这样的价格在国内绝对可以“找到”不少买家。

  在华晨宝马这样一个知名企业中,我们认为一位新CEO的任命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从吴佩德先生进入BMW后的屡屡战绩来看,这位新CEO到来的背后必定埋藏着更多的“玄机”而这是否会如同我们之前的分析?不妨让时间来验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