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湖南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部分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33  中国汽车报

  人大代表:湖南长丰集团董事长 李建新

  议案:《关于修订和完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鼓励支持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汽车企业发展的建议》

  原因:现行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在实施过程中逐渐暴露出一些矛盾与问题:

  一、产业政策对现有汽车生产企业跨产品类别生产其他类汽车规定为新投资项目,与新建汽车生产企业一样实行高标准审核,导致一部分汽车生产企业在市场中发现比较好的商机,也有足够存量资产可以上新的其他类别汽车项目时,却由于核准的程序繁多而错失商机。

  二、汽车产业政策规定的核准制设置的条件和审批过程中的实际操作办法矛盾。

  建议:对其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修订与完善,对现有汽车生产企业利用自有存量资产,自主创新开发新产品新上其他类别汽车项目的实行备案制,对核准制也增强其标准性和规范性,修改相应标准,使标准在操作中更为科学。

  议案:《国家财政预算应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的支持比例,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原因:目前我国财政预算对科技的投入比例每年都在增加,但财政投入主要在科研院所和学校,而非发达国家的科研院所、企业、高校三者共分财政预算的情况。

  建议:

  1.应增大国家财政对企业创新的扶持,首要是扩大财政科技投入总量。

  2.在增大科技投入总量的基础上,要增大对企业自主创新的支持,提高财政预算中对企业科技投入的比例,使我国创新体系从以政府为核心转变为以企业为核心。

  3.利用直接财政科技拨款激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

  议案:《关于对成品油进口实行零关税,打破垄断,改革价格机制,还利于民的建议》

  原因: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不合理导致油价不合理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国相关行业的发展,油品质量没有与世界同步。

  建议:对成品油进口应实行零关税,打破垄断,改革价格机制,还利于民。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