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将耗资1683亿日元收购日产柴全部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0:58  新京报

  继去年3月收购日产柴13%股权之后,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将收购日产柴全部股权,后者将成为沃尔沃的全资子公司。沃尔沃上周表示,已专门设立收购全部日产柴股票的全资子公司。

  日产柴有关高层表示,公司已同意沃尔沃实施公开收购。有关高层表示,“在全球环保法规日益加强的情况下,为了能够在开发竞争中胜出,日产柴需要利用沃尔沃的资金。而日产柴要想面向2009年及2010年实施的日本新尾气排放规定进行开发,必须强化目前的财务体质”。日产柴还对被收购后的零部件批量采购效果寄予希望,根据该公司2006年11月公布的推算,采购额有望削减40%。

  沃尔沃于去年3月以收购方式从日产汽车手中获得了日产柴13%的股票。同年9月又收购了日产汽车持有的全部日产柴油机工业股票,持股比例提高到了19%.此次实施收购后,将利用日产柴油机工业的销售网和经营能力销售沃尔沃品牌的卡车。

  沃尔沃表示,公开收购的实施时间预定为今3月下旬之前,收购金额预定为1683.4亿日元。在完成公开收购后,日产柴作为沃尔沃集团的一员,将在部件采购、产品计划及开发等方面获得援助。另外,发动机及变速装置等底盘业务也将逐步并入沃尔沃集团的卡车业务公司。不过,日产柴的经营阵营则预定在收购后保持不变,日产柴的产品品牌也将予以保留。(记者 朱中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