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车撞断护栏飞下通惠河 司机生死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 09:11  新京报
捷达车撞断护栏飞下通惠河司机生死不明

事发前闯红灯与面包车相撞冲下通惠河,警方搜救一天无果
打捞人员正在河中打捞落水司机。本报记者
打捞人员正在河中打捞落水司机。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记者 吴晓晶)昨天凌晨2时许,京通快速路双桥出口,一辆捷达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捷达车撞断桥上护栏飞下通惠河,车上一名司机甩入河中,生死不明。朝阳区交警展开搜救,但直到昨晚6时,司机仍未找到。

  轿车吊上岸后不见司机

  昨天上午9时,京通快速路双桥出口南侧的桥上拉起警戒线,约4米长的桥边护栏被撞烂,一条约20米长的黑色刹车印明显可见。数名警察和近百名群众聚在通惠河两边。

  一位目击者称,出事时捷达车正沿辅路由西向东行驶,经过十字路口时闯红灯,与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面包车相撞。随后,面包车冲向路南,捷达车撞了东边桥栏杆又坠下通惠河,落在岸边浅滩上。

  “睡得正香,就听见咚的一声巨响,”桥边食品店一位赵姓店主称,他跑到桥边,“河边围了许多人,他们冲河里大喊往北边游!”

  赵店主说,他转身回家欲取绳索救人,返回后听说“人已经沉底”,受轻伤的面包车司机被送往医院救治。昨日凌晨四时,交警调来救援车和吊车,将捷达吊上岸并运离现场,“车的挡风玻璃全碎了,但里面没有司机。”

  潜水员携带氧气瓶搜寻

  昨天上午10时,3名打捞人员冒雨乘木筏下水,在桥下反复打捞,但始终没找到人。

  下午2时许,六七位司机家属来到现场,一位男子自称是司机兄长,他一到现场,就脱下衣服要跳入河中亲自寻找弟弟。家属们表情悲痛,不愿透露司机信息。

  一位民警介绍,“司机家人说司机昨晚开车和朋友吃饭出去,之后一直没有音讯。”

  下午3时,北京一家潜水俱乐部的潜水员携带氧气瓶,下到河里展开拉网式搜寻达两个小时,仍未找到人。

  “河里水不深,地势也比较平,但是淤泥很深。”该潜水员说,他沿着河底摸了一遍,并没有看到落水者,因桥下水流较为湍急,他怀疑人落水后已经被河水冲向远处。

  下午6时,天色已晚,在场警方决定暂时结束搜救。

  疑问

  司机是生是死

  有目击者称司机可能已自行上岸

  事发时正巧下班经过此地的茹先生称,捷达车坠下桥后只是落在河边浅滩上,车身并未入水,车灯也一闪一闪。

  一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说,当时捷达车还动了,“像是有人操纵,像是在倒车。”

  昨日打捞现场,因司机迟迟未能找到,围观群众称司机可能并未落水,已经自行上岸。

  对此,一位999急救车司机予以否认。他说,999急救车从事发后就在现场待命,始终没看到司机从桥下上来。

  警方也否认司机已自行上岸的说法。昨日傍晚停止搜救后,警方称今日8时还要在河中搜寻司机,如果还找不到,“将考虑关闭上游水闸限制水量,进一步打捞。”

  相关新闻

  司机醉驾冲进亮马河

  事发朝阳驼房营南里河段,无人员受伤

  本报讯(记者 展明辉 实习生 李强)前晚10时许,朝阳区亮马河驼房营南里河段,一名醉驾的男司机载着同伴过桥时径直冲下了河堤。由于河水不深,轿车头部淹没,无人受伤。随后,二人爬上岸睡倒在路边,直到交警赶到才恢复了清醒。

  “我只看到一个黑影,飞快地冲进了河。”目击者张先生称,前晚10时许,朝阳区亮马河驼房营南里河段,一辆轿车由北向南行驶到桥边时,没有过桥,而是突然从旁边冲下河堤,一头扎进了亮马河中。随后,两名男子跌跌撞撞地爬上岸边,倒地不起,嘴里还说着胡话。不久,交警赶到现场,将当事人带离。

  前晚11时许,一辆藏蓝色马自达轿车头朝下趴在水中,其左前门和右后门打开,河水已将刹车等装置淹没,民警站在附近看守。

  随后,一名王姓交警将司机带来,测试酒精含量,仪器显示为109,司机已属醉驾。

  “我们这河边道又窄,又没有护栏,晚上很容易就开下去了,”附近的居民说。2006年7月12日和2006年1月29日,记者也曾在该河段附近采访过两起类似事件,分别一辆出租车和一辆三菱轿车滑入了河中。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