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春节前后中国汽车市场风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09:45  财经时报

    红旗HQ3成“两会”指定用车

  红旗HQ3日前正式加盟国家礼宾车队,并成为今年全国“两会”指定高级用车。

  国家礼宾车队对自主品牌高档车的需求日益强烈,目前,国家礼宾车队的主力车型以凯迪拉克林肯奔驰奥迪等国外品牌居多。因此,自主品牌高档车入选国宾车具有很大意义。

  春节黄金周车市未升温

  汽车厂商都期望在春节期间有所斩获。但在长假结束后,清点辛苦一周的实际收获,不少汽车经销商反映,与往年春节不同,今年的节日车市在平淡中度过。与节前相比,看车的人大多购车意向不强烈。

  据分析,春节车市平淡主要有四大原因。一是节前销售火爆,很多消费者为了在春节期间开上新车,纷纷在节前购车;二是消费者持币待购心理仍然很强,不少消费者对于节后车市降价充满期望;第三个原因是手续办理不方便,长假期间办不了保险、上不了牌照,故消费者看的多买的少;最后一个原因是长假游影响车市。

  天津一汽巨资改良夏利发动机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筹资金7806万元投资内燃机制造分公司CA3GA2发动机技术改造项目,改善夏利车型的动力,该议案已获董事会通过。

  据悉,新缸盖总成生产线预计于2007年年底建成投产,届时该公司将形成年产10万台新型发动机的能力。 与现产发动机相比,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将分别提高18%和16%以上,最低油耗率(全负荷)也将降低3.5%以上,并满足国Ⅲ排放标准(含OBD)。

  东风雪铁龙在渝推销售新招

  春节长假刚结束,东风雪铁龙西南商务代表处渝黔市场经理樊晓雷就召集重庆的三家经销商,向他们抛出了一套“实行分车型销售”的营销新模式。

  这意味着,中汽西南凯旋、百事达神龙、金菱三家4S店将正式明确分工,分别负责销售东风雪铁龙旗下爱丽舍富康C2系列车型,而凯旋系列的精英版、旗舰版和尊贵版也被三家依次瓜分。

  樊晓雷表示,不管实不实行分车型销售,价格都始终受到厂家的严密监控,并不会因为独家专卖就随意变动,售后服务也不会随车型的划分而各自为阵。

  广本欲提前推出第八代雅阁

  据有关人士透露,2007,广州本田极有可能在本田总部的全力支持和策应下,提前推出本来在2008年全球换代的第八代雅阁。

  据悉,广州本田已准备在本部内设立绝密的新车型工程指挥协调部门,提前打造第八代ACCORD的中国版,在全球发布时与北美版、欧洲版同步推出,甚至不排除全球上市中国首发的可能。

  五菱年产销量突破46万辆

  2006年,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年度产销量突破46万辆。

  其中,2006年微型车“五菱之光”的销售量超过30万辆,成为国内微型车市场中成长最快、年销量最大的车型。今年1月,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产品的月销量首次突破6万辆大关,同比增长23%,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