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普力马换“车标”降成本 预计售价9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9:11  网上车市
新普力马换“车标”降成本预计售价9万起

新普力马

  福美来2代作为福美来的换代车型,自上市以来一直可谓炙手可热。就在福美来2代销售如火如荼的时候,我们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海马汽车的另一个产品普力马也将改款。为此,我们咨询了北京地区的海马汽车4S店,经销商表示目前暂时还不接受新款普力马的预定,但是他们肯定的回答该车型将会在3月份到店。

  据悉,新普力马将在海马自主研发的全新MPV平台上生产。与老款相比,变化最大的就是换上了海马自主研发的1.8L(HM483Q)发动机和添加了1.6L的车型。新普力马1.6L车型所配备的发动机为TRITEC,该款发动机来是自于MINI Cooper 的1.6升16气门Tritec发动机,具有相当不错的性价比。

  目前,福美来2代售价在8.18万——11.48万元之间,该价格使得福美来的销量一路狂升(见上图)。截止到2007年1月,福美来2代的月销量已经突破了10000辆的大关,如此可以证明福美来2代的市场定位是被消费者认可的。所以我们大胆推测,新普力马也很有可能将继续走福美来2代的“路线”——将售价下调,以福美来2代Tritec发动机5款车型的售价和同款配置的老款普力马的售价略高于老福美来的因素考虑(福美来手动舒适型 售价:10.86万元、普力马5座手动标准型 售价:11.86万元),我们推测新普力马1.6L的售价应该在9万——12万元之间。从下表我们可以看出福美来2代ZM-II (自主研发发动机)车型的售价普遍比老款福美来低了1.5万——2万元,目前普力马1.8L的售价为11.86万——14.36万元,因此我们推测新普力马1.8L(HM483Q)的售价应该在10.5万——13.8万元之间。

  新款普力马与老款普力马在外形和内饰上区别并不是很大,只是进行了局部创新。与福美来2代一样,在外观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只是前脸上马自达的LOGO被换成了海马的自主标识。新普力马还将继续延续5座和7座两种款式。

  作为海马汽车07年推出的第一款新车型新普力马,会不会也像福美来2代那样给海马汽车带来“好运”,消费者是否接受它的改款,将有待市场给出最终的答案。(李晓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