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文字T 试驾新奥迪T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43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奥迪TT外观图片

新奥迪TT外观图片

新奥迪TT外观图片

新奥迪TT外观图片

  在那张凶悍的大嘴出现之前,奥迪家族各位成员的外形简直就像是俄罗斯套娃,由大至小,沉闷有余,激情不足,不过TT却是家族中的一位“叛逆小子”,线条虽然更加圆润,但内敛的族风却已被精悍和灵动替代了。时隔八年,当第一代TT的惊艳外形还在令众多车迷以及时尚男女们津津乐道时,新一代TT又已?做好了震撼全球市场的准备!

  对于新TT的设计师而言,第一代产品的巨大成功并非是一件百分之百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超越?典远要比创造?典费力,不过奥迪如今的主任设计师克劳斯?波特霍夫先生还是交出了一份能令多数TT迷们满意的答卷。散热格栅处的“大嘴”是奥迪产品的新徽标,即便是“叛逆小子”也别想例外,线条锋利的大灯使新TT的外表变得凶猛强悍,而在富家女子眼里,TT的Coupe和MINI的Cooper也终于有了区别。当然要想沾上第一代TT的光,新TT更多的还应该是继承,除了前后轮拱和尾灯之外,车顶轮廓也沿袭了上一代TT的拱式造形,依旧表现出了动感和活力,只是鱼鳍似的天线让人看着眼熟,看来奥迪也不拒绝师夷长技。

新奥迪TT内饰图片

新奥迪TT内饰图片

  升级换代与尺寸增长现在似乎已?成了密不可分的同一件事,所以新款TT也在悄悄的长个。与第一代TT相比,新TT加长了137 mm,加宽了78 mm,不过真正令我们感到惊讶的却是其1 352 mm的高度,虽然这个数字与第一代相差无几。新TT驾驶舱低置紧凑,若不是亲身体验,恐怕很多人会担心来自于车顶的压抑感,而实际上即便是身高190 cm的驾驶者也用不着紧张,新TT的座椅位置要比老款低,轻松调节出舒适的驾驶姿势并不困难,所以首次亮相时,奥迪新TT敢于请来一班人高马大的足球球星做嘉宾。

 新奥迪TT外观图片

          仪表板                                    S-Tronic变速器是新TT的技术亮占

  与上一代车型相同,新TT也采用了2+2的座椅布置,同时轴距被?长了40 mm,达到2 468 mm,不过不要对跑车的后排空间报以太大希望,它只能让成年人勉强挤进去,而且还需时刻保持蜷缩。在这一点上奥迪还不如学习一下日产350Z的干脆,用专业级音响替换掉“宠物座”,除了更加实用之外,还能为新TT的车主省下些许养路费。好在后排座椅的靠背可以向前折叠,行李舱也由此从正常的290 L扩充至700 L,长达1.7 m的空间可以放置下一大堆的高尔夫球具或旅行箱。

 新奥迪TT外观图片

新奥迪TT外观图片

  新TT在外形上选择了进化而非革新,内饰也没有过于脱离前辈制定的轨道。圆型依旧是新TT车内的主题,空调出风口、仪表盘、中控台上的按钮等都被设计为了圆形,而三幅运动转向盘则摒弃了传统形象,被切掉一截的式样来源于F1,目的是方便驾驶者进出,而这点在刚刚引入国内的高尔夫GTI身上也能见到。

  从上一代的?验来看,仅凭漂亮外观,TT就能吸引到60%的客户,但运动特质并不能因此含糊,在新TT身上奥迪不惜血本地投入了更多的新技术。首先被奥迪动力总成主管沃尔夫冈先生再三提及的是钢铝合金车身,新TT的车轴前半部中有69%采用铝质零件,剩余的31%钢质零件用在了尾部,新的车身结构除了前后轴质量分配更理想之外,减轻质量也是一大好处,3.2 quattro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 410 kg,比前代轻了90 kg,最大地体现了跑车的运动性能。

新奥迪TT外观图片

虽然新TT的车身高度只有1352mm,但却拥有出色的前排空间

  比较新奇的还有新TT的减振系统,由配件供应商Delphi提供的“电磁减振系统”是一种利用磁性流体控制阻尼器衰减力的悬架系统,我们曾在?迪?克SRX那里领教过这种新技术的功力,除了支撑力度可以通过变速器面板上的按钮调节之外,磁性减振器的反应也要比传统减震器快得多,它能在几毫秒内调整阻尼特性,使悬架迅速适应路面情况。配合源自于第五代高尔夫平台的四连杆式后悬架,新TT弯路上的操控更加流畅自如,不过据奥迪的技术负责人说,这种电磁减振系统会不会用于今后其他的车型至今还不清楚,新TT是一个试点。

  扰流板也是一个惹人眼目的运动装备,为了保持新TT浑圆的整体造型,设计者没有将它生硬的添在尾部,只有当车速达到120 km/h以上时,一个隐藏式的扰流板才会自动升起,虽然小巧,但足以为车身带来充裕的下压力。不过新TT的驾驶者也要小心,有了这个小装备,超速行驶也是同样的惹眼。

 新奥迪TT外观图片

轮胎                                       后备箱

  在国内市场投放的新TT有两个版本,前驱版配备了2.0T的FSI发动机,从A4到A6,看来这款发动机已?全面替代了我们熟悉的1.8T。带有quattro系统的全驱车型则沿用了上一代TT的3.2 L V6发动机,3.2 L FSI为何没能出现,试车之后的专访中,沃尔夫冈给出了解释。两种发动机都配备了6挡手动变速器,同时也可以配备著名的6挡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其突出特点就是由液压来控制湿式双离合器,带来低油耗的同时,不损失丝毫的车辆性能,此次奥迪给它取了一个有别于大众系列的叫法——S-Tronic变速器。

 新奥迪TT外观图片

2.0T FSI全面替代了我们熟悉的1.8T                    3.2L的V6发动机仍在继续为TT效力

  首先试驾的是3.2 quattro顶配车型,由于在标准的F3赛道上很难将184 kW的功率发挥到极致,所以新TT的底盘比动力更出风头。激活电磁减振系统的开关,将S-Tronic变速器设在S挡,连续的弯道成了新TT最好的“试金石”。在众多新科技的堆砌下,新TT的性能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S-Tronic变速器除了顺滑之外,迅捷的反应更是能给人留下好印象,无论起步还是加速,都表现得干脆利落。扎实的悬架能够有效抑制高速过弯时的车身侧倾,但可能是电磁减振系统的作用,悬架风格仍显硬朗,几圈下来,副驾驶座椅上的伙伴还是找到了头晕眼花的感觉。?本以为有了3.2 L quattro的前期影响,驾驶6挡手动变速器的2.0T FSI车型会让我们的血脉冷却下来,但事实上是我们小看2.0T了。手动挡2.0T FSI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 260 kg,比3.2 L quattro轻了150 kg,而147 kw的最大功率依旧是大马小车的配备,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6.4 s。由于是前驱车,起步轮胎仍会有打滑现象发生,ESP的干预作用没有想象中的强烈,而在随后的紧急避让和穿桩等科目中,新TT的ESP作用则变得显而易见,它会主动对某个车轮进行制动,以保证车身的稳定,先进的电子系统在无形中提升了驾驶者的水平,但如果鲁莽地超过了极限,车身依旧失控。也许是低置紧凑的车身和ESP系统的功劳,前驱的2.0T FSI起步和制动时的点头现象并不明显,这与A4、A6等车型的表现明显是不一样的。

  北京车展期间,奥迪公布了新TT的国内价格,2.0T FSI的入门价格为50.9万元;顶配3.2 L quattro为64.5万元。运动型跑车早已脱离了交通工具的初衷,因此对其价格做出评判并不容易,我们再看看新TT对手的身价,日产350Z身价58.2万元,雷克萨斯IS300售47.9万元,宝马Z4 3.0si售价65万元,而至于保时捷,Cayman的入门级车型也要72.8万元,所以奥迪将新TT引入中国市场,肯定不只是期望树立一个时尚、年轻的品牌形象那么简单。

  奥迪新TT主要技术参数

 

2.0T FSI 

 

3.2 L quattro

 

长×宽×高/mm

 

4 178×1 842×1 352

 

轴距/mm 

 

2 468

 

发动机排量/L 

 

2.0        

 

3.2

 

最大功率/kW

 

147  

 

184

 

最大扭矩/N·m 

 

280     

 

320

 

变速器形式 

 

6挡手动  

 

6挡手/自一体 S Tronic

 

驱动形式   

 

前驱   

 

全时四驱

 

整备质量/kg 

 

1 260 

 

1 410

 

售价/万元   

 

50.9      

 

64.5

 

  文\图:陈卓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