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新车锁定Not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05  中国汽车报
东风日产新车锁定Note?(图)

日产Note

  “抱歉,目前能对外讲的只是上半年会推出一款10万元左右的新车。”无论记者怎样问,东风日产新闻发言人文先生对新车消息始终守口如瓶,不肯多讲半句。

  但不久前一款来自日产的Note在成都进行市场调查活动时被发现,它与东风日产10万元级新车的条件十分吻合,由此透露出东风日产新车信息。

日产Note

  “2007年上半年计划推出一款价值10万元上下的新车”是东风日产2007年战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东风日产“2的3次方计划”的最后一年,该公司2007年要完成30万辆销量计划。虽然近两年销量增长迅速,2006年销量超过20万辆,但今年要实现30万辆目标并非易事。日产在华最高负责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克己认为:“中国市场已进入全面竞争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东风日产势必要在产品投放和细分上做文章,继续推出颐达骐达这样能拉动销量的车型。另一方面,目前东风日产已经实现A0级(颐达、骐达)、A级(阳光)、B级(蓝鸟和升级换代产品轩逸)和C级(天籁)的覆盖,骏逸则填补了MPV方面的空白,但在更小的A00级市场尚未有车型。如果在这一细分市场推出适销对路产品,对于其销量的拉动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据悉,Note是日产同雷诺共同开发的一款新型小型车,2005年在日本推出。该车主要针对30~40岁的年轻家庭,在日本本土的价格是139万日元左右(约合9.2万元人民币),推出后在日本很受欢迎。Note外形时尚,两个圆形大灯非常有特点,整体看,该车具有“交叉车型”的特点,与同级别两厢车比,尾部空间宽大。具体参数配置上,Note车身长3990毫米、宽1690毫米、高1535毫米,与两厢飞度非常接近,但轴距为2600毫米,与骐达相同,内部空间更为宽敞。动力方面,Note采用1.5升全铝直列四缸发动机,采用与March、Cube及Tiida相同的B底盘,配备CVT无极变速器或4挡变速器,有前轮驱动和全时四轮驱动两种驱动方式可以选择。显然,这是一款颇具竞争力的车型。

  目前,国内市场上10万元左右的A00级车型主要有飞度、POLO标致206雅绅特等,都是国内主流合资企业的“当家花旦”,竞争十分激烈。如果生产Note,将对东风日产参与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十分有利,对消费者而言,也增加了一个颇具吸引力的新选择。-本报记者 耿慧丽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