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与运动》2007年第1期--9代单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10  汽车与运动
《汽车与运动》2007年第1期--9代单传(图)

图为《汽车与运动》杂志2007年1月刊杂志封面图片

  三菱戈蓝Galant车型历史回顾

  三菱戈蓝Galant最早于1969年10月的东京车展发布,至今已有37年的历史,在这30多年的历史中,三菱先后共推出了九代Galant车型,而今年东南三菱即将投产的Galant就是最新的第九代车型。

  据说,Galant的名字是从数百个候选名单中筛选出来的,而且是经过严谨的形象测试及记忆测试而决定的结果;“Galant”源自法文,意指“华丽的”、“有勇气的”,而且兼有“千锤百炼”的意思。

  第一代 1969年

  戈蓝诞生于1969年,其源于航空技术中空气动力学的外观设计,能有效降低风阻,这种设计引起了当时日本车辆设计的概念性变革。同时它也是日本历史上第一部有硬顶(Hardtop)乘用车。其搭载的1.5L Saturn发动机可使车辆达到175km/h的最高车速。

  第二代 1973年

  在1973年,Galant车系开始全面换代。重视性能表现的Galant,在其二代产品上搭载了最大输出功率达125ps的2.0L Astron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双单桶式化油器(Dual single barrel carburetors)和先进的交叉式燃烧室技术(Cross flow combustion chamber),使Galant的动力表现更加出色;第二代Galant的硬顶车型也在同一年面世,并搭载了同样出色的Astron发动机。

  1975年,Galant GTO车型上市,它的发动机采用了三菱独特的无声传动轴技术(Silent Shaft technology),这项技术还特许授权给其他汽车生产商使用。借助这项技术,GTO的发动机能达到如V8发动机般的平顺和安静。

  第三代 1976年

  第三代发布于1976年,时尚的三代Galant包括全空气动力学的外形、独特倾斜的水箱护罩、富有动感的新腰线及全新利用人体工学设计驾驶室,这代Galant由一个新发展的MCA-喷射发动机(jet engine)所带动。这台发动机赢得了当年环保新纪录,同时更赢得当年新西兰年度汽车大奖(Car of the Year)。

  同年,三菱推出了新型号Lambda(Mitsubishi Sapporo),这代Galant还引入了全新的动态控制系统,使车辆具有更好的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

  第四代 1980年

  第四代开始生产于1980年,配备两个全新开发的新一代发动机。新型Sirius发动机配备有高科技的电子燃油喷射系统ECI(Electronic Controlled Injection)和涡轮增压器(Turbo charger),新的Astron 2300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是日本第一部用在民用车上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具有很好的空气动力特性的Lambda(Mitsubishi Sapporo)车型也同步面世,提供出色的驾驶操控性能。

  第五代 1983年

  第五代Galant发布于1983年。从这一代开始,后轮驱动的时代过去了,一个全新的前轮驱动新车诞生。前轮驱动的形式能提供一个更宽阔的车舱,以及较理想的耗油量和增强路面的操控性。当然,漂亮的外形和突出的性能表现也不可或缺,继续为这代Galant赢得更多的销售量。

  该车还配备了ECS(电子控制悬架)和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显露着三菱对车辆操控性的追求,驾驶者可以根据路面情况,通过电脑操控系统选出适合自己的驾驶模式。第五代Galant夺得1985年德国“金方向盘奖”(Golden Steering Wheel Award)的荣誉。

  第六代 1987年

  一身圆滑雕刻线条的第六代Galant(E-33A)于1987年面世。第六代Galant搭载了先进的四轮驱动(4-wheel drive)、四轮ABS制动系统(4-wheel ABS)等,还包括当时最先进的动态电子控制减振系统。使第六代Galant分别夺得1987年“日本年度汽车大奖”(Japanese Car of the Year)和1989年由美国声望最高的Motor Trend magazine评选的“美国最佳进口车大奖”(Import Car of theYear)。

  顶级版的Galant VR-4 (E-39A)赢得了WRC及亚洲-太平洋越野锦标赛(APRC)的胜利。其搭载的发动机为三菱的镇山之宝——4G63 Turbo发动机,可迸发出超过190PS,其性能之高可以从各大赛事获得的殊荣中得以证实。

  第七代 1992年

  1992年,第七代Galant开始面世,本代配备了一个全新的智能学习型变速系统——INVECS(Intelligent&Innovative Vehicles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和TCL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先进设备。INVECS是一个由电脑控制的4挡自动变速箱,能按路面情况、油门深浅、车速与驾驶者对制动使用的频率而适当地选择挡位,令第七代Galant成为一个平顺和宁静的驾驶平台。在日本本土,另有Eterna(5门掀背)和Emeraude(全新硬顶)可供选择。

  第八代 1996年

  背负Galant荣誉的第八代(EA4A)于1996年面世,同年Galant的旅行车版Legnum亦同时推出市场。外形上,本代Galant继承第七代的设计思想,以其结合优雅和充满运动特质的外形、杰出的性能表现,甫一推出市场,便立即受到消费者的认同,销售数字亦成功攀上新的顶点。配上全身一体化的前后扰流器及裙摆等空力套件,它的外形在同级汽车中得到很高的评价,身上每一处都表现着独特的创造力。

  规格方面,尤以其GDI(Gasoline Direct Injection)缸内直喷式低油耗汽油引擎最为瞩目,不过GDI引擎仍属日本本土版才有的配搭。该代车型还配备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和ASC(主动式稳定控制系统),大大增强了车辆的操控性和安全性。

  第九代 2006年

  2006年第四季度,全新研发的第九代Galant戈蓝在中国和欧洲同步上市。第九代Galant的外观设计由德国籍前奔驰首席设计大师Olivier Boulay与法国籍前奔驰集团北美先进设计中心总裁Gerhard Steinle共同携手打造。第九代Galant车身更加宽大豪华,再加更高的安全水准和乘坐舒适性,最新一代戈蓝已成为三菱轿车家族的旗舰车型。

  其流线、富有层次感的前脸造型与高腰线车身设计赋予戈蓝豪华大气,加上晶钻四眼鹰式HID头灯、LED钻带转向灯,更是展现出第一眼的视觉冲击力,呈现出一款较之传统中高级轿车更具活力、更有进取精神的中高级豪华轿车。戈蓝在展现出高端商务气质的同时,动感溢之于表。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