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车市三大趋势 SUV将会越来越城市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10:50  中国经济时报

  竞争异常激烈的2006年SUV市场终于画上了句号,销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哈弗途胜瑞虎。其中途胜和瑞虎后来居上,成为2006年SUV市场上的最大亮点,它们的热销也表明,个性时尚的外观、卓越的性能表现以及经济合理的价格仍是SUV众多车型之间比拼的三大主题。

  “第一印象”至关重要

  SUV代表着车主休闲自在、乐于亲近自然的生活方式。SUV车型本来就属于小众市场,它体现了SUV爱好者与众不同的个性品位。与以往SUV笨重粗犷的外表相比,外观个性、时尚亮丽的城市SUV无疑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城市新贵SUV途胜外观上集SUV的操控性与轿车的舒适性于一身,强调了车身线条与边缘的统一,整车体现了十足的都市感、现代感和时尚感。

  长城赛骏上市时曾打出“时尚美”的招牌,并被业界评价为集时尚的外观、优异的性能、经济型的价位于一体。

  价格成就销量

  2006年,高油价和消费税让很多SUV爱好者对高油耗和低技术含量的传统SUV丧失了热情,经济型SUV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在SUV车型销量排名前三位中,哈弗和瑞虎都是经济型SUV,价格上有很大的优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

  奇瑞瑞虎。这款主打时尚的经济型SUV依靠最高13.98万的价格成为SUV市场最大的黑马,再次说明价格依然是影响SUV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

  城市SUV途胜在价格上也有不小的优势,16.58万元到24.18万元的价格区间在中档SUV市场可谓绝杀,比竞争车型要便宜很多。更加时尚的外观、更加卓越的性能、更高的性价比,途胜凭借全面的优势赢得SUV爱好者的热情追捧并迫使对手多次降价

  SUV未来三大趋势

  专家认为,未来中国SUV市场的演变和发展将有三大趋势:首先是动力与油耗的良好结合。为了响应“节约型社会”的倡导,各SUV厂家已纷纷采取节油措施,以改善SUV车型的高油耗现象,不仅动力强劲,而且节省油耗。

  其次,实用性与舒适性兼顾。由于传统SUV车型过度强调越野性能,加上经济型SUV过于关注经济性,这些都给SUV车型的舒适性打了不少折扣。随着消费者对SUV实用性和舒适性要求的逐步提高,传统的SUV逐渐失去市场,取而代之的是实用性强、驾乘舒适的都市SUV。

  最后,SUV市场趋于细化。SUV车型因其帅气外形和强劲动力备受年轻消费者推崇。新上市的城市SUV被赋予了更多的都市元素,可彰显出城市越野一族张扬而又内敛的个性,填补了目前“城市SUV”产品细分市场中的空白。

  专家预计,随着消费者对SUV车型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舒适性等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SUV市场的主流车型必将越来越城市化,“城市SUV”也由此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

    门莉娜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