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牵手韩国PMC 华晨在朝鲜建厂散件组装海狮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8:14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从华晨汽车获悉,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韩国PMC集团就朝鲜进行海狮车KD(散件组装)组装项目正式签约,这是华晨继埃及建厂生产中华尊驰轿车、越南建厂生产金杯轻卡后建立的第三工厂。

  此次PMC集团与华晨汽车集团进行合作的项目,是华晨汽车已经投放市场多年的海狮锐驰都市精英系列中的两款车型。华晨汽车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此次双方合作CKD生产金杯海狮,PMC在向朝鲜引进海狮之后,还将运作海狮车在韩国的销售,同时可望引进华晨中华轿车等其他车型。

  据悉,华晨汽车集团与PMC集团共签订5年合作合同,计划销售12000辆金杯海狮。合作第一阶段将会以CKD(全散件组装)形式向朝鲜出口相关车型的电泳后车身和组装零部件,并且会派相应的技术人员赴朝鲜指导当地工人进行汽车组装、检测工作。

  而2008年到2012年的第二阶段,华晨汽车将以向朝鲜出口车身散件及CKD套件为主。PMC集团除了对海狮系列车型表现出浓厚兴趣外,对华晨汽车生产的高端轿车尊驰系列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海狮项目合作成功后,双方很可能就其他车型的在朝生产进行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业内分析人士称,虽然目前朝鲜汽车市场的购买力仍十分有限,但随着经济政策的进一步开放,朝鲜很有可能成为汽车业的下一个热点地区。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之一,华晨将借此次与PMC集团的合作,对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进入朝鲜乃至韩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华晨汽车2007年开门红 中华轿车月销突破万辆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