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两厢第二轮乐骋VS飞度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41  新浪汽车

汽车视频版  新浪视频

  《我选我车》栏目每周二播出,为您购车出谋划策,参与者将获巨额购车优惠。本周二,10万时尚两厢之选第二轮乐骋AVEO VS 飞度即将上演,过关者将在以后的节目中与首轮胜出的雪铁龙C2进行最后的总决选。点此给嘉宾小lyman支招。 

  实录: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来自FM103.9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的节目《汽车天下》,我们今天的节目在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如果大家想看我们的节目可以登录北京广播网,当然还可以登录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来看我们正在直播的马上要开始的《我选我车》。

  在今天节目一开始想问问刘洋,选了C2之后身边的朋友怎么说的?

  刘洋:上期节目选完了C2,朋友和家人都特别支持,觉得C2从外型来说比较时尚一些,刚才又听了一些老师、嘉宾的意见,所以选择了C2。

  主持人梁洪:全家人都觉得这是英明的选择。

  刘洋:对。

  主持人梁洪:其实这两款小车在我们第一场节目当中是势均力敌,两个都有各自的优点和优势,最后刘洋认为最适合他的一款在第一场节目当中是C2。我们也想问听我们节目的听众朋友,对于10万的两厢关选择哪个,我们第二场节目是飞度乐骋。我们前期先了解一下,如果选择飞度刘洋一定要买两厢的,基本上现在选择的排量是?

  刘洋:1.3。

  主持人梁洪:乐骋现在全部是1.4的,所以基本上从排量来看这两款小车能够在一起对比,从价格区间说虽然有一定的价格差异,但是非常符合我们10万两厢的评定标准。

  介绍一下两位嘉宾,他们纷纷是来自本田点店的黄思超。我看你眼熟。

  黄思超:我来过。第二位嘉宾是来自达世行的王晶。

  王晶:大家好,我是来自达世行的王晶。

  主持人梁洪:我们看今天两位谁能说服刘洋选哪款车。

  熟悉我们节目的朋友应该了解,刘洋是一位年轻时尚的小伙子,20多岁,特别典型的咱们北京的帅哥,如果大家正在看我们的网络视频直播,也可以看得出来英俊的形象,穿着粉嫩粉嫩的衬衫,从他的打扮就可以看出是年轻、时尚、潮流的一个人。大家觉得对于飞度和乐骋这两款车哪一款更适合他,联通用户、移动用户、小灵通用户发送关心到95881039。

  按照我们的节目规律,刘洋开始提问。

  刘洋:今天来做节目我有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我比较在乎车首先第一点是经济性,请两位能帮我讲一下吗?

  主持人梁洪:1.4的乐骋和1.3的两厢飞度,用出的经济型上。

  刘洋:包括油耗,还是后期的保养。

  黄思超:主要是咱们的乐骋全国是1.4的排量,设计来讲主要考虑了用车的经济性,使用根据您自己的操作,根据咱们自己的行使路况定的,发动机也采用了非常先进的省油技术,运用当中还是根据您个人的操作。

  主持人梁洪:现在的养路费很贵,因为在我的印象当中,如果问咱们北京的人民群众对乐骋的概念深还是对飞度的概念深,肯定是对飞度,因为在这两个车的销售情况来看,飞度的保有量在北京比乐骋高很多,一个简单的推理车卖得少,是不是在养护、维修方面没那么方便?

  黄思超:现在乐骋,主要雪铁龙系列是通用刚刚打入中国市场的一个品牌,这两年之内都是推广期,首先定位就比较低,顾客有一种物超所值的感觉,在北京也是跟通用别克系列同步维修站,这些维修保养费用也是大众能够接受,不是费用很高的。

  主持人梁洪:比如说日常的常规保养乐骋是多少钱?

  黄思超:145元,包括工时费,做一次大保养才170元,也包括工时费。

  主持人梁洪:C2的保养费是多少了?

  刘洋:好像是1万多公里做一次,一次是200多吧。

  主持人梁洪:你们这个是75000还是5000?

  黄思超:这个大保养属于1.5万公里

  主持人梁洪:是5千一保还是?

  黄思超:每5千一保。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来听一听飞度。

  王晶:我简单地向刘先生介绍一下飞度这款车的排气量,飞度打在的IDSI发动机,配合CVT无极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仅为4.9升,这个目前飞度已经达到了世界级水平的低油耗,从这个数字上可以说油耗是非常低的。而且飞度轿车在04年也获得了CCTV最经济型轿车大奖。

  主持人梁洪:刘洋,如何,听的特认真。

  刘洋:对,平常也听说飞度确实很省油,挺低的,至少比同一级的人低一个到半个。

  主持人梁洪:我们做一期节目的时候刘洋给我印象就是挺深刻的,因为我第一眼看他的时候觉得他可能喜欢这个车的操控性、提速怎么怎么样,但是他不是,他一开始就关心这个车是不是用起来省钱,维修起来是不是方便,所以别看表面是特别时尚的男年轻,实际上还是特别注重实用性的。

  我们刚才简单对比一下这两款车的日常维修保养,也想问一下听众朋友,特别是开飞度和乐骋这两款车的,告诉刘洋一下真正使用起来是不是方便。

  5531说,我建议刘洋选飞度,说我飞度是1.3手档的,我觉得我的车非常省油,而且这个车开起来非常方便,很简单。

  6221说,我觉得乐骋更合适吧,飞度太女性化了,整个车给人的感觉开起来车肉。

  6118说,我建议买飞度,飞度有奥德赛之称,我特别喜欢奥德赛,我觉得飞度开起来应该不错。

  6221说,飞度比乐骋要稍微长一点,而且这个车保有量非常高,我认为买这个车是非常划算的现在。

  2759说,粉嫩的帅哥应该开POLO才对,应该比飞度和乐骋好多了。

  3821说,我建议飞度,飞度很省油,这个车开起来很简单,对于刚刚开车不久的人这种车操作是非常简单的,而且视线也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