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2月12日一周车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8:07  第一财经日报

  上周的车市激荡起伏,最大的新闻仍和人有关。上周四,现代汽车董事长郑梦九还是被愤怒的韩国人推进监狱,三年牢狱之灾对于年长的郑梦九不算什么,但是对于蒸蒸日上的现代汽车绝对是遭难,7年之前一手复兴现代汽车的舵手锒铛入狱会不会改变现代汽车的轨迹呢?

  欧洲的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在低谷中迎来了新任总裁斯特雷夫,2月6日正式走马上任的斯特雷夫就遭遇标致雪铁龙近五年来最难看的一份年报,该集团在2月7日公布的2006年报显示,其汽车分部的营运利润率从2005年的2.0%降至了0.6%,糟糕的销量和盈利能力使得前任总裁佛尔兹黯然下课,刚刚上任的斯特雷夫随后公布了一个长远的复兴计划,并将于5月份公布一项4年内的集团复兴计划,以尽快实现集团业务增长及盈利。

  和标致雪铁龙一起陷入麻烦的还有雷诺汽车,雷诺车队F1冠军阿隆索的离去似乎也把好运带走了法国,雷诺汽车在2月8日公布了2006年财政报告显示,2006年雷诺净利润为 29.43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 2.56%,比2005年双双下滑超过50%。

  法拉利汽车在上周六迎来了60周年的大庆,为了配合中国日益高涨的豪华车车主的热情,法拉利特意把这个隆重庆典的重要部分放在中国,多达50多位的全国法拉利车主参与了这个传奇跑车的60周年庆典。从2003年到现在,法拉利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以每年翻番的速度增长着。高兴的不仅仅只有法拉利,中国的豪华车的消费能力实在令人吃惊,2月9日奔驰(中国)公布的1月份销量数据显示,这个传统消费的淡季里有超过2700个消费者选择奔驰作为自己的新年礼物,其中令人惊讶的是1100人选择了顶级的S级。

  对豪华车的热衷也开始感染普通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时近春节,中国车市传统的热闹也随之掀起,忙碌一年的人们虽然都不一定有实力购买奔驰来犒劳自己,但同样愿意用新车来奖赏自己一年来的辛劳。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以及东风日产等众多主流厂家纷纷打出春节购车牌,吸引私人消费热潮的到来。2月份上旬的销售情况显示,乐风、TIIDA以及POLO等众多小型车的销售成为春节前消费者的最爱。(卫金桥)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