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巨头们的猪年运势--本土集团篇:上汽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12:14  经济观察报

  上汽:全面开花,不怕得罪外方

  上汽集团2006年全年销售整车超过134万辆,同比增长27%;上海通用整车销售41万辆,稳居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上海大众整车销售34万余辆;上汽通用五菱微车销售突破46万辆,同比增长36.5%,成为微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上海汽车1月13日披露的公告显示,上海通用接下来拟通过增资扩大生产能力,满足未来生产需求,提高市场竞争能力。该项目投资总额为52亿元,新增注册资金为17.36亿元。

  在雪佛兰车型方面,上海通用预计将有新的举措,通用汽车全球总裁瓦格纳在北美国际车展期间表示,雪佛兰品牌有意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经济型汽车。

  在商用车方面,上海汽车还准备以2500万美元收购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公司50%的股权。目前上汽股份向上汽依维柯首期注资为2937.41万元(占应出资2500万美元的15%)。此举成为上汽股份发力商用车领域的重要部分。

  2007年,上海汽车整合之后的运作情况将决定这家集团在自主品牌建设方面的表现,一方面,上海汽车拟向其自主品牌的研发主体——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投资约为18亿元人民币,以加强上汽股份旗下所有自主产品的研发实力。另一方面,为提升自主品牌的海外经营能力,上海汽车拟在英国成立“上海汽车英国控股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500万英镑,作为在欧洲地区进行国际经营的业务平台。

  荣威在2007年的成败将会是上汽最大的看点,荣威750的售价已经公布,据称预定情况良好。荣威项目从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调取了大量管理人才和一些技术人才,这无疑大大削弱了两家合资公司的力量,荣威出来主打商务市场,更抢了领驭和别克的奶酪,但靠合资公司赚了钱且羽翼已丰的上汽集团现在想的不再是合资伙伴高不高兴,而是自己嫡亲的儿子能不能健康成长,这关乎很多人的前程。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