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巨头们的猪年运势--本土集团篇:一汽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12:14  经济观察报

  一汽:盈利不错,今年有望上市

  2006年销量达到119万辆,并且已经提出了2010年向200万辆进军的口号,因此2007年一汽集团的市场战略显得尤为关键。

  来自道琼斯的消息称,一汽集团2006年税前利润为人民币35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52%,扭转了2005年利润下滑49%的局面,同时,一汽集团去年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487亿元,较上年增长25%。

  2006年,一汽大众整车销量为35万辆,特别是奥迪品牌销售势头强劲。迈腾一汽大众今年的主推车型,但这款新一代的帕萨特系列车型要到今年年中才能上市。尽管一汽大众2007年的销售目标未正式公布,但奥迪目标已定,为全年销售9万辆。

  去年天津一汽夏利系列轿车实现销售16万辆,另外,威系列轿车总销售量3万多辆,占到总销量的18%。今年天津一汽的销售目标为22万辆,显得比较保守;其中,威系列车型将占今年总销售计划的40%。

  2006年,一汽丰田整车销量为22.6万辆。2007年,公司将继续扩张经销商网络,一汽丰田的经销店将从目前的221家增加到260家;2007年销售目标初步计划是30万辆。而今年最关键的新车型就是卡罗拉,丰田对其寄予了厚望。

  一汽轿车方面,2006年盈利产品为马自达6,销售量约为5万辆;4款奔腾轿车销售5300辆,由于摊销较多当年并未实现盈利。预计2007年马自达6将继续维持5万辆的销售,6款奔腾轿车的销售预计为3万辆。另外,一汽轿车2007年重要看点之一高端产品HQ3销售量预计不低于5000辆计算,成长性突出。

  借着今年牛市行情,新股上市将迎来最佳时机,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计划正处于“犹抱琵琶半遮面”中。

  去年底开始,业内早有传言,由于许多人认为一汽很有可能借鉴上汽集团借壳上海汽车上市的模式,所以其上市公司一汽股份从去年12月初至今已上涨60%。但上汽将两大合资公司中方资产纳入上市盘子的做法已经引起合资伙伴的不满,一汽会选择这样做吗?眼下还是迷雾一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