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福克斯脱销业内人士称其减产为马3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8:13  华夏时报

  近日,北京车市中关于福克斯两厢的新闻愈演愈烈,多家销售店出现了有价无货的现状,各经销商在接受采访中均表示,要买两厢福克斯的话,最快也要到3月份。关于出现这一现状的原因,福特方面并未予以置评,称两厢福克斯在市面脱销是事实,但绝对没有停产之说。

  脱销与产能无关

  从京城各经销商反映的情况看,导致商家年前有价无车的原因,主要是两厢福克斯1月份的产量就已大幅减少,而长安福特公关部称:两厢福克斯在市面脱销是事实,但绝对没有停产之说,两厢福克斯脱销和产能没有关系,主要原因是厂方对年底车市热销情况估计不足造成产量跟不上市场需求。

  另有消息称,导致供货量不足的原因是3月1日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即将推出。自2006年两厢福克斯上市以来,一直处于热销状况,长安福特在三厢、两厢福克斯均热销的情况下推出新款,可谓是一箭双雕,既让竞争对手措手不及,同时又保持了福克斯产品热度。

  与马3有关联

  有业内人士认为,两厢福克斯断货应与马自达3有关。由于马3复产之后下调了价格区间,市场供不应求,而马自达3只能在福克斯的生产线上组装,虽然马3能够与福克斯共用平台,但很大部分的零件还不能共用,如果马自达3的零件成本更低,自然是卖马自达3更赚钱。从“赚钱才是硬道理”的角度来说,两厢福克斯为马自达3让路顺理成章。

  此前也有经销商反映,断货原因在于,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在将福克斯的配件运往南京,并准备在南京生产。

  而在福克斯、马3之后,长安福特马自达还将面临S-MAX上市问题,届时的产品线更长,到那时如何调整重庆、南京两条战线的产能,对于厂家来说将是个严肃的话题。(孙斌)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