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内外参与者众 吉利公布换标“三步走”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6:29  新浪汽车

  日前,编者从吉利集团车标征集项目组获悉:截至2月8日,吉利接收到海内外咨询新车标邮件三千多封,收到正式的商标设计作品500多件,其中包括老人和儿童的邮件或作品近百件。鉴于众多参与者咨询车标评选方式及结果,吉利集团正式公布了新车标评选的具体步骤。

  据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介绍,吉利集团全球征集新车标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推广海选阶段,起自2007年1月9日,到2007年8月7日结束。吉利集团从2007年1月9日正式开始接受投稿。所有作品必须通过邮寄方式,在2007年8月7日前寄给吉利车标征集项目组。

  在此期间,项目小组将每天一次对当天寄来的作品进行初选,在第一时间确定是否进入大众评选。

  吉利也将于近期开通消费者参与评审的大众评审通道,征求最广泛的意见。大众评选则将进行网络、电视、短信互动,设立网络评选专区,电视台投票通道,并选择中央电视台或有影响力的地方卫视开展。

  第二阶段是评审阶段,起自2007年8月8日,到2008年8月8日结束。在此期间,将以大众评选结果为基础,并通过评审委员会研讨、评判和商定等多种评选方式、多条评选通道进入最终表决,最后以民主方式筛选出消费者满意、专家满意,又能反映吉利优秀企业文化的新车标。

  第三阶段是新车标应用阶段,时间在2008年8月8日之后。据了解,一旦新车标确定后,吉利集团会逐步采用,如在新车型上应用等。

  王自亮告诉记者,为保证评选的客观性、公正性与权威性,吉利将会按专业性、公正性和广泛参与性为原则组成强大的专家评审团,邀请美术界、汽车界、文学界、新闻界等与汽车相关的各界专家参与。

  另据了解,吉利此次全球征集新车标,引起了海内外“有志者”的共鸣。

  70岁的何老是成都的一位退休工程师,谈起吉利汽车他如数家珍,“吉利发动机的性能特别好,现在出来的金刚进步很大。”对于此次吉利征集新车标,何老也非常积极,“我对商标设计一直很感兴趣,也曾给过一些公司设计过商标,基本上是手工设计。这次吉利征集商标我是重在参与,真心希望吉利汽车早日走遍全世界。”

  而来自美国的Jeffery在邮件中表示,“我是李书福的崇拜者,看到了吉利近几年从一个小公司迅速成长为中国汽车工业领军企业所作的努力。虽然我只有16岁,但我希望有一天能到中国参观。希望看到你们的汽车有一天行驶在美国的公路上,祝你们好运。”言辞恳切,让吉利人感受到了来自太平洋彼岸的热情。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