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度中国“最满意汽车”大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4:27  新浪汽车

图为颁奖现场图片

  新浪汽车讯 日前,由中国汽车领域最大的市场研究咨询机构新华信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推出的2006年度“最满意汽车(ACE – Auto Customer Expectation)”调查结果揭晓,诸多优秀的汽车品牌榜上有名。2006年度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满意度在整体上比2005年有所提高,虽然在满意度排名上外资品牌车型如奥迪凯美瑞本田等仍然占据优势,在汽车质量和销售服务排名上名列前茅,而在一些细分项目上,自主品牌已经赶超上来,说明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日渐成熟,消费者的态度也越来越理智。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外资品牌和自主品牌都在产品性能、质量和服务水平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根据新华信本次调查结果显示,用户对汽车品牌的满意度并不局限在初始质量一个方面,而是综合体现在销售服务、售后服务满意度、外观/内饰满意度、性能满意度、初始质量、耐久质量满意度几大方面,本次满意度调查结果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所产生的影响无疑是积极的,它真实地反映出中国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及服务的看法。消费者对品牌汽车的满意度越高,与汽车制造商之间的距离就越近,竞争力也会越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表示:“未来5到1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需求市场,成为各路商家的必争之地,我们对汽车客户满意度的调查以及制定的衡量产品与服务质量及服务满意度的标准将有助于中国汽车产业向健康方向发展。”

  新华信集团总裁兼联合CEO林雷先生也表示:“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我们保证调研结果的可信度,不会受到厂商及行业的影响。也正是基于此,新华信推出的各行业调研报告才深得消费者和客户的信任和赞誉。本次我们所做的最满意汽车调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但使消费者能从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保证在购买汽车与服务时可以做出最佳的选择,而且使我们在国内的汽车调研市场中牢牢地掌握数据资源和话语权。”

  在本次2006年度“最满意汽车”(ACE)消费者调查中,新华信依旧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但将车型范围细化成微型轿车、小型轿车、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中大型轿车、MPVSUV、微型客车、轻型客车9个级别,而且每一项评定都制定了详尽的评分标准,使得本次调查的评选结果对消费者更加具有实用参考意义。在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的大中小型城市中,展开了各类汽车级别用户的样本采集工作,通过遍布全国的调研体系,采取电话访问、上门走访等方式,回收有效调查问卷多达15,000份,历时半年之久,广泛倾听“用户之声”,最终运用新华信科学的算法分析,对国内市场上量产销售的127款主要车型给出了客观公正的综合满意度评定,而对于汽车制造厂商而言,本次调查真实充分地体现出消费者的感受和期望,从数据中反应出的信息能够有效地为厂商提供从设计、生产到销售与服务各个环节的指导帮助,从而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优势。

  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新华信拥有一套完整而有效的调查机制,其中一年一度的汽车客户满意度调查报告已经连续发布7年,一直被誉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参考购买汽车的 “圣经”,无论从调研形式还是调查规模,都是目前国内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既符合国际标准,又适合中国汽车市场特征。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通过完善、规范和科学化的调研体系,全面把握住中国消费者的心理特征,客观反映用户评价和厂家引导用户的消费意识,这也是与国外汽车满意度调查机构的最大区别。新华信的这一调研体系,正逐步发展成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进步和服务提升的行业规范和准则。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