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汽车新技术--涡轮蒸汽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1:36  深圳特区报

  涡轮蒸汽机项目

  2006年宝马公司给出了一个创新方案,是利用涡轮蒸汽机回收大部分发动机废气所带走的热能,是不是听起来好像很原始?该研究项目命名为“涡轮蒸汽机(Turbosteamer)”。其工作原理基于蒸汽机:在两个循环系统中,液体被加热成蒸汽用以驱动发动机,内燃机废气经过热交换器成为能量源。这项技术使废气中80%以上热能得以回收利用。

  这项技术开发初期的工作重点是让各个部件更简化、体积更小;而长期目标则是在十年内开发出能够批量生产的系统。

  车距控制辅助系统

  去年春天,日产公司宣布车距控制辅助系统正式研发成功。该系统由一系列电子装置组成,通过自动措施协助驾驶者控制自己车辆与前车的距离,特别适用于交通拥堵频繁使用刹车时。通过安装在前保险杠上的雷达传感器测定与前车的跟车距离及两辆车的相对速度。当系统监测到与前车的跟车距离过近或前车突然刹车需要后车紧急刹车时,系统会自动启动制动措施。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