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董事长王浩良:MG名爵和荣威有可能长得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09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直到现在南汽名爵还未正式拿出首款新车的外观照片,业内都很好奇,名爵7系会不会与荣威750长得很像?如果是这样,会否出现知识产权方面的纠纷?

  王浩良:大家很自然会把MG名爵和荣威比对。不妨把视野放开,MG ROVER是国际品牌,它拥有四个轿车平台,而荣威的平台也很多;如果在同一个平台内,则可能会再出现一个相似的车型。但我们强调,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优势。

  《第一财经日报》:不少舆论担心中国企业在并购海外公司易受来自原企业的债务压力。南汽有没有碰到过类似问题?

  王浩良:南汽想对公众澄清一点,购买资产(包括研发)与并购企业之间是不能画上等号的。应该说,南汽斥资5300万英镑购得的是单纯资产,不是企业,不存在债务问题。

  《第一财经日报》:位于英国长桥的MG工厂何时推出新车?早先计划在美国设立合资工厂的项目现在进展如何?

  王浩良:预计于今年5月,即稍晚于国内名爵7系下线后,英国生产的TF跑车也将正式下线。在美国合资设厂一事只是双方的一个意向,目前还在谈。

  《第一财经日报》:目前摆在南汽集团面前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王浩良:最大的挑战是,一个是老国有企业通过改革的方式尽快向市场转变;另一个是企业的管理人员要尽量转向市场经济观念。像媒体常提的资金、技术、人才这 “三座大山”,我认为,那只是前期讲的,都是可以解决的。

  蒋婷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