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二次购车风潮起 途安等多用途车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6:40  新浪汽车

  “今年你要换车吗?”这或许将成为2007年有车一族之间最流行的问候语。从2001年开始,中国家庭购车热潮开始席卷全国,一般而言,3-5年是换车的常见周期,而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正面临二次购车的热潮起点,而中高档轿车和多功能车成为二次购车的首选。

  近日,有调查数据显示,二次购车的消费者比例明显上升,首次购车者而二次购车者两者的比例几乎持平,这充分表明中国市场正逐渐进入换车高峰期,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3-5年,更多的家庭将选择购置第二辆车或进行购入更高档车辆。

  据调查显示,首次购车者关注度主要分布在15万元以下区间;而二次购车者则更倾向于15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车,而其中选择中高级多用途车型的占30%左右。以途安毕加索骏逸为代表多用途车型成为不少家庭二次购车过程中的首选。

  上海沪东大众专营店的车型销量中,途安这样的多用途轿车销量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上升,每月的出货量超过60台,比上市初期前增长300%以上,其中二次购车选择途安的占到60%。而来自上海大众方面的数据也足以说明途安在家庭二次购车过程中的被选择程度——目前,途安的月销量已经超过1000辆大关,一直不温不火的途安在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后赶上了二次购车的热潮,成为家庭第二辆车的首选车型之一。

  而在东风日产专营店中,来咨询骏逸的车主络绎不绝,他们很多人是开着自己的轿车来看车的。“我本来已经有一辆三厢轿车,最近打算为家里再添一辆多功能车,能够满足大家庭出门需要的车型,像骏逸、途安都是考虑的目标。”一位看车的消费者表示,“目前虽然还没有定下买哪一款,但肯定是多功能车。”

  二次购车消费者钟情途安等多功能车的主要原因在于:途安等多功能车型往往在空间的利用上远远好于普通轿车,能够满足7人同时出行的需要,相比普通轿车,多功能车在舒适性、操控性上也不输给普通轿车,在逐渐关注家庭和休闲的大趋势下,多功能轿车越来越受到青睐也就可以理解了。此外,由于第二次购车的消费者对车的了解已经较深刻,更讲究整体性能和安全性,途安这样采用德国大众最新PQ35平台并且达到欧洲NCAP五星级安全标准的车型成为更多懂车人二次购车时的选择。

  尽管汽车诞生的才100多年,但国外汽车发展的历史早已经展示了二次购车浪潮的特点,那就是更高档、功能更多,更讲求技术和舒适,特别是那些满足某些个性需要的车型将成为第二次购车者的必然选择。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