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骏逸4月上海车展亮相 中文名并非骏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2:24  新京报

  其原型车是日产的Note,中文名并非“骏威”

两厢骏逸的原型车是Note. 资料图片

  东风日产在去年狂推两款全新车型——轩逸和骏逸之后,今年将目光锁定在了10万元左右的紧凑级小车市场。记者日前获得了有关这款新车的最新消息,该款车将会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并于今年年中在全国范围内上市。

  目前已经获得的消息是,该款产品将会是去年底刚上市的休旅车骏逸的两厢版本,但其中文名并非此前业内所报的“骏威”。东风日产方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否认了该车的中文名为“骏威”。

  两厢休旅车

  有关新车的最早消息是上月的18日,是时,东风日产汽车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今年将推出一款10万元级别的轿车,以形成10万、20万、30万元左右完整的产品线。但是外界推测这款小车可能是日产两厢4门5座小型车Note.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是,该车将会是去年上市的休旅车骏逸的两厢版本,其原型车是日产的Note,动力系统搭载全新1.6L铝合金发动机,并且全面配置CVT无级变速器,该车和雷诺Modus共用底盘。虽然车身长只有3999mm,但可容纳五人。车厢比大众高尔夫拥有更长的轴距,达到了2600mm,与东风日产刚推出的骏逸长度一样,甚至后排座椅还能折叠放倒,腾出更宽阔的空间。该车将和这些产品争夺小型紧凑级车的高端市场。

  另据记者了解到,该车除了1.6排量发动机外,将有可能首次在东风日产产品体系内实现1.4排量发动机的配备,而配备了1.4排量发动机的产品也将成为东风日产首款下探到10万元以下的车型。

  针对该车的中文名,有东风日产方面人士表示,并不是外界所称的“骏威”,该车的中文名已经确定,但该人士没有对新车进行具体说明。

  新车已经定于将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首发,随后将进行上市。作为今年国内惟一的国际性车展,东风日产希望通过上海车展的放大效应为新车博得一个好“彩头”。

  30万辆计划

  今年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2的三次方”计划的最后一年,而在没有去年多款新车的情况下,东风日产今年的表现至关重要,也直接关系到“2的三次方”计划能否顺利完成。

  按照不久前东风日产所公布的计划,今年东风日产的销售目标为30万辆,实现48%的增长率;销售网点将从目前的250家拓展到310家。

  目前,东风日产的车型已经在A0级(颐达骐达)、A级(阳光)、B级(蓝鸟)和C级(天籁)上完成布局。业内人士认为,受油价上涨和消费税调整等因素影响,小排量车日益受到市场青睐,东风日产此时推出10万元以内小型车既是市场的召唤,同时也是完善自身产品链的需要。

  同时这一细分市场对于厂家而言是最主要的冲量和实现市场占有率的市场,因此,东风日产在今年推出这样一款新车型主要也是考虑到实现此前所定下的销售目标。

  统计数据显示,东风日产2006年20万辆的销量比2005年15.7万辆的销量增长30%,而今年要在如此之大的基数上再次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对东风日产而言是个严峻挑战。(记者 何醒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