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看国产新车的原型车(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22  中国汽车报

相关连接:看看国产新车的原型车(一)

  国产MPV S-Max原型车福特S-Max

图为福特S-Max

参数

  S-Max由福特在2006年2月日内瓦车展上首次推出,在国内将由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生产。

  外观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产S-Max的外观与其在欧洲市场原型车基本相同。不过,相信长安福特还是会对车身作一些小改进,加入更多本土化元素。

  动力 欧洲的S-Max原型车有两种排量的车型供用户选择,分别是2.0L与2.5L排量,但国产车型目前曝光的只有2.3L车型,并没有给用户太多的选择空间。

  安全性 原型车的安全配置规格很高,除6安全气囊外,还增加了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ESP也作为全系车型的选装配置提供给消费者,这样的安全配置在同级别车中相当突出。作为被长安福特寄予厚望的一款中高端MPV,国产S-Max在安全性上应该不会打多少折扣。

  配置 实用性是福特S-Max的一大特色。S-Max原型车的内部空间利用十分合理,人性化配置也很多,巡航系统是全系标准配置,随动转向大灯也可以全系选装。如果国产车型在这方面能够向原型车看齐,将为其竞争力增加不少砝码。

  价格预测 欧洲市场S-Max的价格在16995欧元~19995欧元,约合人民币17万~20万元。相比之下,国产S-Max可能会稍贵一些,预计售价在18.9 8万~22.98万元。

  点评:2007年MPV市场将延续2006年的增长态势,特别是中高档MPV市场前景较好。S-Max作为福特的当家MPV,应该能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图为丰田Vitz

参数

  威姿原型车丰田Vitz

  新威姿的原型车是丰田Vitz(在欧洲市场叫Yaris)。

  尽管外界普遍猜测这款小型车将于年内国产,但来自日本丰田公司的消息却显示,新威姿在中国广州丰田的投产时间是2008年中旬,产能为8万~9万辆。这意味着,2007年我们很可能无缘一睹这款车的“芳容”。不过,由于新威姿的国产太受人关注,我们仍旧选择了这款车,以飨读者。

  外观 比起老款威姿,新威姿的外形设计更加富有动感,也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取向。在外形尺寸上,Vitz的车长和车宽比老款威姿分别增加了110mm与35mm,轴距也增加了90mm,由此带来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

  动力 日本市场销售的Vitz有1.3L和1.5L两个排量车型。1.3L的动力比起老款威姿有所增强,但是与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动力优势并不大。1.5L新威姿的动力则更具竞争力。

  较为特别的是,作为一款小型车,日本市场的Vitz甚至还有四驱车型。这在国内目前还没有的先例。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许能在国内市场开拓一片蓝海。

  安全性 Vitz全系车型均配备了6安全气囊,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突出。部分高配车型还配有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与TRC牵引力控制系统。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于安全性的重视程度逐步加深,新威姿在安全方面比起Vitz应该不会有太大缩水。

  配置 日本市场的Vitz没有太多突出的地方,同级别车型中应该有的配置在07款Vitz身上都有所体现。

  价格预测 日本市场的Vitz价格在121.8万~159.6万日元之间,折合人民币在7.8万~10.2万元。考虑到丰田在中国市场独特的定价策略,新威姿的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应该也会具有一定竞争力。

  点评:无论从Vitz在国际市场上所取得的成绩,还是国内消费者对新威姿的翘首以盼,都充分证明了新威姿的人气。从这个角度说,新威姿有创造销售业绩的实力。

图为欧洲版福特Fiesta

参数

  嘉年华原型车福特Fiesta

  欧洲版福特Fiesta(为便于区分,本文中福特嘉年华原型车均写为福特Fiesta)是一款两厢小车,但将要国产的新嘉年华可能是三厢车。尽管在车型上并不完全相同,但是我们还是可以从其参数上寻找新嘉年华的影子。

  外观 欧洲版Fiesta的车身为两厢,但在轴矩方面与国产新嘉年华完全相同,都为2486mm,保证了车内足够的乘坐空间。在宽度上,欧洲版Fiesta的尺寸比国内老款嘉年华要大,相信新嘉年华也会在车内空间上再做一些文章。

  动力 欧洲版Fiesta配装了1.4L和1.6L两款发动机,而国产嘉年华可能只沿用1.6L发动机。欧洲版Fiesta两个不同排量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59kW/5700rpm与74kW/6000rpm,最大扭矩124N·m/3500rpm与146N·m/4000rpm。这个动力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有着一定的优势。

  安全性 欧洲版Fiesta在安全性上亮点不多,前排双气囊、全座位安全带(前排带预紧)、侧门防撞梁和ABS+EBD都已经是“传统项目”了。不过,欧洲版Fiesta全系配备ESP系统却不能不说是一个亮点。如果国产新嘉年华在这方面向欧洲看齐,这将是一个不错的卖点。

  配置 欧洲版Fiesta的配置中规中矩,如收音机+CD、4扬声器、驾驶席4向调节、后排6/4折叠座椅等也都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也许长安福特需要在这方面再想些新点子。

  价格预测 欧洲版Fiesta的最低价格是11395欧元,约合人民币11.4万元,预计国产新嘉年华还维持在8万~10万元这个档次。

  点评:老款嘉年华在中国的路走得不太平坦,长安福特也希望凭借目前公司迅猛的势头在新嘉年华上打一个翻身仗。不过,关键还是要看新嘉年华的性价比能否满足挑剔的消费者。

图为日产Note

参数

  骏逸两厢版原型车日产Note

  作为外界普遍猜测的即将国产的两厢骏逸原型车,2005年日产Note已在日本上市。这款由日产和雷诺共同开发的小型车,与雷诺Modus共用底盘,自上市以来在日本市场大受欢迎。

  外观 Note是日产全新的五门掀背车,外观具有明显的法国风格,整个车身线条设计清新脱俗。与同级别车相比,Note的外形尺寸稍大,这也是很多人将其看做是小型MPV的一个原因。相信国产车型会将这一优势延续下来。

  动力 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是,国产车型将配装1.6L发动机,而日产Note则配装1.5L发动机。看来,这应该是日产针对不同市场的不同需求做出的必要的产品调整。据悉,Note的国产车型很可能配备已在国产骐达上配置的 HR16DE发动机,动力强于日本市场上的Note。

  安全性 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日产Note在安全性上的配置并没有太多特别的地方,但也很难让人挑什么毛病。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市场上的Note可以选装侧安全气帘。

  配置 Note在其他配置上也不突出,收音机+CD、4扬声器等一般配置都有。相信国产车型会在这方面有所增加。

  价格预测 在日本市场,日产Note的价格在133.77万~168.42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8.56万~10.76万元。其国产车型的价格应该在10万元以内。

  点评:应该说,引进Note是东风日产完善产品线的需要。考虑到小型车在中国市场的美好未来,日产Note在中国市场应该会有不俗表现。如何面对竞争对手的强烈冲击,是东风日产最应该考虑的。(记者 冯英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