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集团2007年中国目标很具挑战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7:42  中国汽车报

  1月23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北京举办了的有关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记者见到了PSA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PSA(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博毅先生,就PSA集团去年在华的发展以及一些读者关心的问题,博毅先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2006年是PSA在中国特殊的一年

  2006年对于PSA来说,是其在中国发展历程中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它与东风集团的合资公司神龙公司一口气推出了标致206、雪铁龙C2以及雪铁龙凯旋三款新车型,其中两款为世界首发。凭借这些新车型,神龙公司去年全年销量首次超过20万辆,跻身国内乘用车企业销量前十名。用PSA集团中国部部长法尔格的话说,“2006年是集团在中国特殊的一年,这一年集团在中国的成绩将成为集团未来发展的基础。”

  去年6月,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标致雪铁龙(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它主要开展进口车业务,补充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车型阵容,加强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那么,运行半年多,公司的业务开展得如何呢?博毅告诉记者,去年是进口车业务启动的第一年,进口车数量还不太多。实际上今年才是正式启动,将进口两个品牌的车型。具体有标致407、307轿跑车、206敞篷车、雪铁龙C4轿跑车、C6和新C5等,今年的目标是销售2500~3000辆。

  “我们的战略不是一蹴而就,也不会轻易改变”

  博毅还告诉记者:“几天前,神龙公司已经宣布,2007年的销量要达到27万辆。其中雪铁龙品牌大约16万辆,标致约为10万辆。”单从这些数字看,PSA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很有挑战性,PSA在华发展似乎要提速了。

  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神龙公司的发展都不尽如人意,以致业内对PSA在华的发展,包括车型的引进、合作伙伴的选择等等都产生一些质疑。博毅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他后,博毅思考了一下说:“我一般只看事实,不信传言。”接着,他向记者强调,PSA向中国引入的车型都是和全球同步的,比如标致206和307,雪铁龙C2、凯旋等,这表明PSA希望为中国提供最新的、和欧洲市场标准一样的车型。另外,神龙的第二工厂去年已经奠基,将引进PSA的3号平台,现在正在做准备工作,2009年开始将生产和欧洲同步的高档车型。博毅说:“PSA的中国战略早在10年前佛尔兹总裁上任时就确定了,中国和中东欧、拉美是我们的三个战略市场。我们的战略不是一蹴而就,也不会轻易改变。”博毅认为,PSA的车型在中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他说:“我们的车型有创新的技术,外观设计时尚。这些都有别于其他品牌。”

  期待新总裁的“中国宣言”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任何一个合资公司所面临的竞争环境都越来越残酷。再加上全球汽车业,特别是欧美市场的不景气,这些无疑使像PSA这样的跨国公司面临严峻的考验。

  去年,欧洲市场继续低迷,PSA在欧洲的利润也下降了不少,曾经为PSA带来辉煌的佛尔兹总裁主动请辞。新总裁斯特雷夫即将于今年2月正式就任。PSA在迎来新统帅的同时,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一系列改变,但相信中国在PSA的全球战略中将继续保持举足轻重的地位。博毅在接受采访时也流露出对集团新总裁的期望。他说,新总裁上任后会对PSA的中国战略做出一个全新的解答。

  让我们期待PSA新总裁上任后的“中国宣言”。(本报记者 张向东)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