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2007主打进口车 完善服务增加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9:05  财经时报

  2007年,或许将看到更多标致雪铁龙品牌的进口车奔驰在中国的大街上。

  去年7月1日,中国汽车关税完成加入世贸时承诺的最后一次调整;与此同时,进口车市场大幅增长,这让受国产产能困扰的标致雪铁龙嗅到了机会。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中国代表处法方媒体经理乐万年在媒体交流早餐会上,接受《财经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为更好地协调两个品牌在中国的发展,PSA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正式成立标致雪铁龙中国汽车贸易公司,来负责进口车运输、进口、清关等工作事务。公司总经理傅毅同时兼任PSA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该公司的成立,统一了两个品牌的进口渠道,加强了售后服务和销售渠道的管理,可给消费者提供更大选择和更好的服务。

  乐万年解释说,在法国总部有一个专门负责对华业务的主管部门,而中国由PSA汽车贸易公司总经理兼任首席代表。过去的标致中国代表处和雪铁龙代表处改组为标致汽车商务公司和雪铁龙汽车商务公司,分别销售标致和雪铁龙品牌汽车。

  据了解,PSA在中国确立标致和雪铁龙双品牌路线后,面临的两大问题分别是产品资源有限和产销规模较小。神龙汽车在开始投资的时候只引进了法国雪铁龙富康爱丽舍赛纳毕加索四款车型,产品老化现象严重,影响了销量。

  标致307的推出虽然改变了标致品牌在中国的形象,但目前该品牌只有206和307两款,年产销量约8万辆。

  按照PSA的规划,标致和雪铁龙在中国将全面覆盖A0、A以及B级车市场。在国产车无法完成这一目标的情况下,PSA显然将宝押在了进口车上。成立新的贸易公司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

  新公司成立后动作频出,最近在北京发布的轿跑车雪铁龙C4就是其中之一。它外形设计前卫、创新,具有极为鲜明的结构感和流畅的线条,并获得2006纽约国际车展年度世界汽车设计奖。

  其实,从2006年初标致206上市开始,PSA已经在一年内引进5款轿车到中国。这种前所未有的做法,表现出其欲通过进口车来改变市场格局的雄心。

  不过,A0级小型车、B级中高档车,是竞争最惨烈的细分市场,仅依靠进口车,PSA能否成功站稳还是个未知数。本报记者 沈小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