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澄清与戴克合资传闻 母公司绝不与外方合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47  北京参考

  尽管跨国汽车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早在去年底就发布消息称,将与奇瑞合作开发新车并交由后者代工生产,而奇瑞官方也确认了这一消息。但是对于双方的合作细节,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还是以“信守保密协议”为由,不愿向外界透露更多与之相关的细节。>> 不过,尹同耀近日在正式场合澄清了奇瑞与戴·克方面“可能组建合资公司”的传闻,并暗示目前奇瑞是在“有原则地”与跨国汽车巨头们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在保持奇瑞母公司全资独立的前提下,不排除旗下子公司与外方合资的可能性。

  - 尹同耀:全面合资绝不可能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奇瑞2007年商务年会上,尹同耀正式否认了“奇瑞将与戴·克组建合资公司”的传闻。对于奇瑞为戴·克贴牌生产小型车一事,尹同耀解释道,目前双方只是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至于奇瑞将代工生产哪款车型和新车是悬挂克莱斯勒还是道奇品牌等细节性问题,还有待双方进一步协商。

  与此同时,尹同耀也正面回应了“奇瑞未来可能与戴·克全面合资”的说法,尹表示:“奇瑞母公司决不可能参与合资,但是旗下子公司要做什么,我不好说。”“按照国家汽车产业相关政策,戴·克没有资格再同奇瑞谈合资;而即便奇瑞同意合资,我们也没有那么多钱用来组建合资公司。”尹同耀进一步向记者解释道。

  “但是,这并不排除双方都通过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来寻求合资的可能性。”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告诉记者。去年11月,奇瑞旗下众多子公司之一的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便与美国江森自控专业汽车内饰集团(也是隶属于江森自控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以各占50%的股比,双方组建了江森自控芜湖汽车饰件有限公司。

  有业内人士预测,奇瑞与美国江森自控的全新合资模式,可能成为奇瑞今后与戴·克合资的“样板”,即双方都通过旗下子公司来组建新的合资公司。 不过,类似说法目前尚未得到奇瑞的官方证实。

  - 自主研发取得新突破

  就在奇瑞澄清与戴·克合资传闻之时,尹同耀也宣布奇瑞将于明年推出自主研发的全系列CVT无级变速器,这将是继ACTECO发动机面世之后,奇瑞在汽车核心技术研发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尹同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奇瑞继攻克CVT研发的难关后,目前正在加紧研发6挡自动变速器,而后者将配备在奇瑞今后推出的中高端产品上。据了解,由于缺乏匹配的自动变速器,奇瑞瑞虎东方之子等车型,目前市场上仅有手动挡在售,而QQ EZdrive和旗云CVT等自动挡车型均搭载的是进口变速器。(北京参考记者 杨小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