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戏正待上演:欧美车日系车对决及自主品牌搅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8:00  第一财经日报

  作为首次签约参展的中国制造商,长丰汽车饱受“何时如何进入美国市场”的质疑。就在中国车企决意把车卖到欧美之时,阻力也在同步加大。WTO日前表示将新任命三名调查组成员,以调查对中国汽配贸易方面的指控。欧盟及其盟友称中国通过进口关税不公平地限制外国供应商进入规模达190亿美元的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该小组将负责调查此事。对此,中方也将密切关注。

  与国际“受阻”不同的是,国内车市让人“眼花缭乱”:一边是纷至沓来的数款新车参战各细分市场之争,另一边则是生产厂家抢先发布的2007事业计划各显雄心。

  短短一周,共有近十款新车上市。在中低端车市场,上海华普推出了售价5.88万~7.68万元的海域MB、海迅MA三厢车;价格在7.18万~11.88万元的新千里马RIO上市直指雅绅特大发汽车则首度高调宣布将以独立品牌进军中国小型车市场,推出D-01。由于政策支持且车价亲民,今年这一细分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在中级车方面,斯柯达品牌旗下即将上市的首款新车明锐上周下线,恰好成为上海大众累计生产的第350万辆;而江淮汽车上周获批的轿车项目也预示着这一市场很快将再添新军。与此同时,在宝马5系加长版、07款奥迪A6L、克莱斯勒300C、奔驰E系、日产英菲尼迪、本田讴歌和全新沃尔沃S80等近十款国内外豪华轿车蜂拥而至后不久,标致雪铁龙集团上周也凭其顶级豪华轿车C6,参与到争夺国内豪华车市场份额的决战之中。该车售价63.98万元,计划今年在华销售800辆。据业内预测,国内豪华车市场在未来十年内将保持10%~15%的稳定年增长率,前景广阔。

  为吸引市场关注,一批汽车生产商陆续发布了今年的事业计划。根据记者目前掌握的数据,2007年东风集团的产销目标定为100万辆,其中东风日产30万辆;广本宣布今年突破31万辆,其中雅阁的排产计划直逼凯美瑞的15万辆;自主品牌奇瑞汽车与上海华普的产销计划分别为39.3万和5.1万辆。一场欧美车与日系车对决及自主品牌搅局的好戏正在拉开。(蒋婷婷)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