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利360万全球征集车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18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本报记者喻志科 北京报道

  为了提升品牌档次,吉利最近频出新招。1月9日下午,吉利控股集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全球宣布斥资360万元征集吉利汽车新车标。新车标征集完毕后,初定于2008年8月发布,并运用于吉利新车上,装备吉利品牌的车型。

  此次征集总奖金、奖品的价值为360万元人民币。其中“大师奖”1名,奖金200万元人民币;“吉利奖”10名,奖吉利远景轿车一辆;“入围奖”100名;慧眼奖300名。

  “吉利希望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征集

新车标的形式,让老百姓来评议、参与、提升、重新认识吉利的车标”,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坦言。

  去年,吉利在谨慎地进行车型换代和品牌提升,连推金刚、远景两款中级车,以期在中级车市分得一杯羹。但从现状来看,新车型对于销量的贡献并未达到预期,其中车标问题被业内公认为是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之一。

  从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布的第133批新车目录看,吉利共有包括朗风、吉利、豪情、美日四个品牌的17款新车上榜。作为获批车型最多的企业,吉利今年急于车型换代、扩大销量的心情可谓非常迫切。

  据吉利集团新闻公关部负责人透露,随着赵福全闪电加盟,吉利的研发已备受各方瞩目。吉利目前正在研发并将于今年亮相的新车就多达10余款,对于新车标的渴求相当迫切。

  李书福在会上透露,吉利新车标征集完毕后,将会运用于2008年以后吉利生产的新车上。从长远看,吉利的新车标将首先服务于其国际化战略。

  在李书福描绘的蓝图里,吉利控股英国锰铜汽车公司后,其旗下将会有三大品牌:吉利、

华普和英伦帝华。其中,吉利定位中低端,华普定位中端,英伦帝华则定位相对高端。

  “我们不排除将这个新车标共享给英伦帝华的可能性”,李书福透露。

  据称,吉利控股集团国际战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到2015年,实现产销200万辆,其中三分之二出口,在国际市场份额将达到2.5%,吉利汽车将成为国际知名品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