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丰田公司将研制防酒后驾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8:00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据新华社北京电日本汽车业巨头丰田公司近日宣布,将研制一种装在机动车辆上的防酒后驾驶系统,以减少酒后驾车事故的发生。

  据法新社3日报道,丰田公司发言人称,该系统预计于2009年投入使用。它通过检测司机手掌上的汗液来确定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如果酒精含量超标,汽车将不能被启动。另外,该系统还能分析检测司机的眼球运动和驾驶表现等情况。

  据了解,欧洲的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研制出类似的系统:在车辆上安装一个测试用的管子,司机对着管子吹气,就能检测出其是否饮酒。但丰田公司称该公司不会借鉴这种方法,因为如果醉酒司机请其他人代劳吹气的话,该系统就失去了作用。

  据日本警方统计,日本国内发生的醉酒驾车事故近年呈上升趋势,2005年共发生近1.4万起,造成707人死亡。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