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将公布重建计划 欲借海外市场扭转颓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1:00  新京报

  克莱斯勒集团4日表示,该集团将在今年2月底公布一项重建计划,以扭转去年近13亿美元的亏损局面。而这项计划主要目标则是,在未来五年内,把在美国以外市场销量翻一倍,至400000辆。

  克莱斯勒全球总裁Tom LaSorda表示,这项计划将于2月底正式实施,目前初步框架已成形,但未透露计划具体内容。不过他透露,这项计划的重点将是拓展海外市场,为此将继续在海外寻找车型合作伙伴。

  克莱斯勒集团近日与台湾中华汽车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台湾中华汽车公司生产一款道奇品牌的货车,并销往墨西哥市场,同时,克莱斯勒还允许中华汽车公司和福建汽车集团生产一款小型货车Minivan,以供中国市场。

  像美国其他汽车巨头一样,克莱斯勒集团预计2007年在本土市场将进一步下滑,因而不得不在海外市场寻找更大机会。克莱斯勒集团2006年美国销量下滑7%,这使他看到了海外市场的广阔,“美国以外的市场机会对于克莱斯勒而言越来越重要了”,LaSorda表示。

  克莱斯勒目前正在努力将盈利重点转向小型车,减少对于SUV、皮卡等车型的依赖。该集团预计,由于消费者对于油耗越来越关注,小型车的全球市场将更广阔。

  编译/尹蔚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