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06年销售额增长近五成 07年挑战30万辆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9:17  经济观察报

  华晨这家中国本土汽车公司,终于在2006年凭借骏捷的热销扭转了颓势。截止到12月14日,华晨提前完成全年20万辆的整车销售目标,同比增长79.6%;中华轿车累计销量达5.8074万辆,同比增长545.8%;华晨汽车集团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90亿元,同比增长48.9%。

  成为中国汽车销售额增长幅度最高企业的同时,去年底,华晨还与德国HSO公司签订了15.8万辆中华轿车的出口大单,这既是一次自主品牌的海外大冒险,也将华晨2007年进一步放到了聚光灯下。

  销售目标

  2007年整车年销量30万辆,增幅50%,年销售收入400亿元以上;到2010年,实现整车销量50万辆,销售收入800亿元以上。这是一个大胆的计划,它的根基真的扎稳了吗?

  业务重点

  寻找“首席技术官”

  众所周知,没有骏捷就没有华晨的翻身,而从骏捷到即将上市的M2,最大的功臣就是他们从美国克莱斯勒请来的技术专家赵福全,但交上M2答卷之后,赵已离华晨而去。后续产品的研发如何进行?华晨表示,2007年将面向全球招聘“首席技术官”。

  维护质量

  老中华身上的痼疾会不会在骏捷身上复发?低成本制造会不会暗埋质量隐患?迅速扩大的市场售后服务能否令人满意?

  闯过出口安全关

  华晨尊驰出口德国目前仍未完全闯过欧洲苛刻的安全壁垒,正撞和侧撞的结果不尽人如意,目前基本还是靠成本较高的单车认证实现出口,但15.8万辆不可能都这样进入欧洲,怎么办?

  创造利润

  以牺牲利润换来的销量显然不能长久地支撑一个汽车企业的生存发展。如何使未来的产品量利双收?

  底气来源

  “去年,华晨共完成新产品开发11项。其中,07款海狮已经批量化生产;尊驰07款、A级车及新海狮等产品研发进展较快;混合动力车也已研发完成。这些新车都将按计划陆续投放市场,此外,搭载1.8T发动机的骏捷也将尽快上市。”这些被华晨认为是2007年销量提高50%的有力保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