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要寻找新的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8:58  中国汽车报

  谈到进军海外市场,哈飞集团宣传部主任孟凡春不无感慨地表示,由于各海外市场的消费文化、气候、地理和路况等有很大差异,企业在寻求稳定而有实力的经销商以及营销和服务管理方面,都遇到很大挑战,并且在相关市场的信息收集和处理方面也存在一定难度。目前哈飞汽车海外销售的3万多辆车中,主要出口车型为路宝、锐意、中意和民意, 赛马和赛豹也有少量出口。目前有30余家海外独家经销商,售后服务网络相对比较完善。但是在提供快捷、便利的售后服务方面仍然需要努力。

  哈飞汽车副总经理康平最近谈到,哈飞汽车去年1~11月份收到的海外订单已有3.8万辆(含汽车关键总成),其中已经出口的有3.25万辆(含汽车关键总成)。

  “自2001年首次打入国际市场至今,哈飞汽车已经实现对30多个国家的汽车出口,累计出口6.7万辆,销往地区包括东南亚、中东、非洲、中南美洲以及东欧等地区。我们下一步打算通过强化售后服务的监督与管理,保证国外销售额稳定增长。”在采访中,孟凡春告诉记者,2007年哈飞汽车海外市场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全年工作的重心将是在“保持原有市场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寻找新的市场支撑点”。

  “保持原有市场的稳定发展,主要依靠完善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孟凡春说,“同时还要利用地域优势,推动俄罗斯项目的稳定发展,俄罗斯市场将会是重点之一。

  “根据哈飞汽车现有产品实力和研发方向,坦率地讲,我们还无法根据各个海外市场的实际情况开发、生产适合当地市场的产品。”孟凡春说,“未来五年哈飞汽车将继续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巩固合作伙伴关系,坚持售后服务培训,推广哈飞汽车品牌。同时加强海外CI建设,确立哈飞汽车的品牌形象。海外市场的目标是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实现海外市场销售达到集团公司销售总量15%的既定目标。”

  “哈飞汽车在海外”大事记

  2004年, 哈飞汽车全年累计完成整车出口10145辆,比2003年增长391%;实现出口创汇3510万美元,比2003年增长593.68%。

  2005年,出口汽车20359辆,同比增长100.68%,实现出口创汇约5400万美元。

  2006年4月,哈飞路宝在马来西亚下线并销售,年产销量突破1万辆。这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首次在马来西亚批量组装生产,也是中航二集团第一个实现汽车技术出口的项目。

  2006年,哈飞汽车集团整车以及散件出口同比增长70%,出口创汇8000万美元。

  -本报记者 吕彩霞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