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龄与降价敏感度成正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00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 吕彩霞

  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对于汽车降价会作何反应?哪一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对汽车降价比较敏感?

  为了解不同年龄段潜在消费者对于汽车降价的反映,在此次调查中,我们将81位有效受访者分成20~29岁、30~39岁、40~49岁、50岁以上四个组。在81位有效调查者中,30~39岁的潜在消费者最多,为34人;40~49岁潜在消费者26人,20~29岁潜在消费者17人,50岁以上潜在消费者4人。

  年龄越大,对降价越敏感,年龄越小,对降价越不敏感,这一结果与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经济实力密切相关。在50岁以上年龄组中,有75%对降价很敏感,打算近期购买,因此判断该年龄组对降价的敏感性最高。40~49岁潜在消费者对降价的敏感性也很高,在受访的26人中,14人有近期购买意向,约占54%;30~39岁年龄组中有50%潜在消费者即17人有近期购买意向。调查显示,敏感度最低的是20~29岁组,在17个受访潜在消费者中,6人(约占35%)打算购买,而11人表示还会再等上一段时间。

  调查发现,50岁以上的潜在消费者对降价的敏感度最高,目标车型涵盖了微型车、经济型车和中高级车。而敏感度最低的20~29岁潜在消费者倾向购买的车型主要为经济型轿车和微型车。年轻一族对于用车的成本和车型外观更为关注。

  30~39岁、40~49岁这两个组别的目标车型价位基本都在8万元以上,他们同时还是豪华车和中高级车的主要潜在购买者。他们普遍比较关注降价,认为有些车型有进一步降价的可能。因此,不打算近期购买的消费者对汽车降价幅度的期望值相对也较高。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组别对于降价的认识更多的是基于对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前景。重视品牌、质量,是30~39岁、40~49岁这两个组别的汽车消费的主要特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