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为何亮出“降价”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51  网上车市

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外观(图)

  现如今奔驰也会出现降价,而且最高就是将近5万元?印象中这恐怕是历史上的第一次。作为一款品牌价值和豪华程度都极高的汽车品牌,奔驰的市场表现一直比较沉稳。而此番为何会出现如此大的优惠?难道仅仅是新款与老款的交替或“中非论坛版”车型所造成的么?这样的降价折射出了怎样的现实?我们不妨共同来探讨一下:

  一:销量的不尽人意

2006年1-10月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销量对比(图)

  通过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得到的“汽车销量统计”,我们首先来对比一下三个德国“同乡”在我们国内近一年来的销量数字。同为主打商务、公务用车市场的奥迪A6L、宝马5系和奔驰E级轿车,奥迪一枝独秀每月销量都在4000台以上,到目前为止销量已经突破6万台;宝马5系每个月的平均销量大概在860台以上,2006年达到1万台以上的销量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而奔驰这个高傲英俊的“绅士”到目前为止也仅销售了不到5000台,这显然不及宝马与奥迪,为此我们不得不去想:奔驰E系轿车在欧洲的那番“风光”去了哪里?

  二:市场定位的不准确

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价格区间(图)

  在目前已经国产的中高级商务用车中,奥迪A6L的价格跨度最大,从35万到85万含盖了很大的一个区间;宝马和奔驰的价格则相近,想要在50万以内选购这两个品牌的C级车——门儿都没有,而奔驰更是把入门级的价格定在了52.5万。

  相比之下奥迪A6L的优势很明显:准确的定位、更低廉的价格和“政府采购”的帮助,让它稳稳的坐上了“国内C级轿车老大”的头把交椅;宝马通过多年来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出色的操控性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忠爱,加长后的5系轿车更让它的主人兼备“操控与舒适”的体验,销量方面自然是在不断上升;奔驰则保持着它一直以来特有的“稳重和低调”,但是通过E级轿车成为“中非论坛指定用车”一事,也证明了国产奔驰期待向“高档商务用车”靠拢的意图。比起一款只为少数人才能拥有的豪华代步工具,也许奔驰真的应该考虑一下:你是否该放下架子?

  三:国产带给 “奔驰“什么?

国产奔驰E级外观(图)

  E级轿车在奔驰整个车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很多先进的电子设备、安全装备只会出现在E级和S级轿车中,奔驰E级轿车正是集顶尖的汽车科技和全面的安全配备为一身的出色“C级高档”轿车。当它走进国内并且以“北京奔驰-戴克”,这样一款“国产车”的身份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似乎奔驰带给我们最本质的一些东西也被改变了。

  在以消费者的身份暗访经销商时,对于带有国产标记的奔驰E级车销售人员还向我们解释:车尾的“北京奔驰-戴克”标致,我们可以帮您摘下来,而且大多数客户都是这么做的。”看来对于奔驰这样一个豪华的品牌,消费者似乎并不乐于接受国内组装的产品。无奈国产已经成为事实,大多数人就只好“考虑别的办法”了,这也难怪我们在街上很难发现挂有“北京奔驰-戴克”标致的E级奔驰了。

  综上所述国产奔驰E级轿车所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销量,任何一个产品的产出最终也都是为了销售,然后才是人们所赋予它的更高的价值。奔驰汽车无论在品牌历史、在产品高科技含量,还是在知名度方面与宝马或者奥迪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此我们真诚的希望:继奥迪和宝马通过“国产”找到了自己在市场中的位置后,奔驰这个世界知名品牌也可以在“国产化”中品尝到收获的滋味!让我们更多的消费者获得选择“豪华”的权利!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