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创新 微型客车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9:59  新浪汽车

  中航科工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民意”微型客车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在风起云涌的中国汽车市场,微型客车不仅没有退出历史舞台,反而雄风不减,大有异军突起出奇制胜的强劲势头。由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科工)旗下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潜心打造的哈飞“民意”系列微型客车,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2006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向中航科工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民意”系列微型客车颁发了“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民意”从刚一诞生之日起,就引起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除了价格更贴近百姓,实用性更强、技术更先进外,其自主研发和独特的创新理念是这款车成功的关键所在。此次,国家几大部门联合颁发证书,也是对中航科工哈飞汽车大力开展自主创新极大的肯定。

  把和谐理念和人文关怀溶入民意车的研发设计

  让微型客车的整体结构更和谐,性能更可靠、空间更宽大,乘坐更舒适,是哈飞人10年来孜孜不倦追求的梦想。“民意”在车身设计方面,它开创了微客超长车身与超大空间相结合的先河。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大量容纳货物,十分贴近这个消费阶层的需求,除了实用便捷以外,乘坐驾驶也更加舒适;在外观造型方面,哈飞民意线条流畅美观,给人以稳重浑厚之感;在操控系统方面,哈飞民意操纵便捷,控制灵活,装备了微型车中最为成熟的东安发动机,不但动力强劲,而且燃油充分、更省油,寿命长且故障率低;在安全环保方面,哈飞民意也独具优势,坚固的车体,合理的车身结构,整体式侧围外板,保障了整车的安全可靠性,是国内首家达到应急制动标准的微型客车。由于车架采用了当今国际先进的大梁断面结构,完全满足国家各项碰撞标准。不仅如此,哈飞民意完全满足国家的环保安全标准,排放率先达到欧洲III号标准,并已经进行欧洲IV标准开发。

  把自主研发和自主创新当做品牌成功的助推器

  坚持10年走自主创新之路,使中航科工哈飞汽车工业集团培养锻炼了一支成熟的设计队伍,在民意系列研发过程中,应用当今国际先进的新车开发指导思想,设计方法,工艺方案分析等手段,以人之长,为我所用,在实践中反复修正,不断吸收改进完善,极大地提高了开发设计试验测试能力以及管理人员的研发水平,为民意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和技术基础

  哈飞汽车目前有一支人员稳定、专业齐全、技术全面的800多人的研发团队,集成创新能力,包括车身的开发能力、整车的集成匹配能力均大幅度提高,实现了从联合开发向自主开发的转变,从策划到外形到传动系统设计,整体开发流程已日趋成熟完善。而哈飞民意这一新车型的成功,更是用市场检验了哈飞汽车工业集团自主创新的开发流程和效果,也充分证明,哈飞工业集团自主创新能力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把产品交给大众评判,让品牌接受市场检验

  中航科工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打造的哈飞民意一经上市,不仅在全国市场佳音频传,销售业绩屡创新高。2006年,哈飞民意微型客车的销量超过7万辆,在出口领域也有不俗成绩,这表明我国自主创新研发的车型完全经得住市场的考验。热销的背后,是崭新的技术自主创新理念带来的勃勃生机。这一款完全由哈飞汽车工业集团自主开发设计的微型客车,除了获得引导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和提高技术创新能力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外,2005年还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也是自主创新研制车型的最高奖项。说明“民意”获得了行业和市场的一致认可。

  我们希望,中航科工哈飞汽车在自主创新领域会不断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